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宮燒肉居酒屋:欲練神功,必先自宮


是咁的,小弟今天和友人K,去了朗豪坊某大型戲院「夜蒲」,正所謂「食色性也」,「夜蒲」完當然最好去搵食鳥,行行重行行,最後直上天國的階梯,去了這間新開張不久的宮燒肉居酒屋

店裡裝修和風,又在朗豪坊13樓,想來應該不差,但沒想到是地雷中的地雷…


原來這店可玩「兩味」,燒肉鐵板,名義上是「兩味」,但實際上卻不能起「雙飛」,兩者只能任擇其一。今天友人K想吃殘廢餐,所以就選了鐵板


其實燒肉鐵板只是場地不同,燒肉靠的是「五姑娘」,需要自己動手,所以要配備和乾柴烈火異曲同工的火爐一個。鐵板則不需要特別道具,所以其實坐燒肉檯彈性應該更大。


先來一條長長的…長薄脆,因為餐牌上的圖不是事實的全部,所以下單時找了侍應問了一下,她用不肯定的樣子,以手勢作狀,我們眼見大約就是一本雜誌的長度,沒想到來到竟然是兩本雜誌般長!這是伸縮自如的「如意棒」長薄脆嗎?凸然間泛起一個念頭,就是澱粉質太多,因為我們還點了一個燒餅


正所謂落筆打三更,「長」不一定是好,最重要是夠「堅」!其實如果味道好也不打緊,但可惜是難吃。這條長薄脆共分兩邊,餅底類似pizza,上面饀料一邊是蕃茄香腸火腿為主,另一邊則是洋蔥芝士為主。蕃茄香腸火腿這一邊的味道完全和我去麵包店買一個pizza包差不多;整個長薄脆洋蔥太生是這個pizza的最大敗筆,雖然我不怕吃生洋蔥,但也不用全條也盡是生洋蔥吧?尤其是pizza冷了後,生洋蔥味道更搶。這個pizza除了飽肚這個優點外,其他的全是憂點!這條「如意棒」,還真是「堅」…要命!


來到居酒屋,喝杯啤酒,來個送酒小吃,很正常。叫了一客唐揚雞軟骨,那層炸粉,感覺就跟炸雞上校那些雞的炸脆漿一樣,不過這裡更可怕,再深層次形容,就是那是「攤凍」了的炸脆漿!

裡面的雞軟骨也好不了多少,裡面有幾粒內藏的,竟然是硬骨不是軟骨,到底你是真參鮫,還是小學雞?對著這碟雞軟骨,我只能報以一句:「Hi Auntie,卿本佳人,奈何作雞(軟骨)?」砍掉重練吧!


唐揚手羽先有三種味道可選,我們選了黑胡椒味。說句實話,這雞質素比雞軟骨好十萬九千里,但其實也是無味的…雞皮上看似很重手,但原來只流於表面,內裡的雞肉一點味道也沒有;不要說內裡,其實就連表面味道也欠奉,看到雞翼上大量的芝麻黑胡椒粉,但吃下去卻沒有這兩種味道,相信所謂三種味道,只是炸雞翼後灑上不同調味粉吧了!一只沒內涵的雞,想化個妝換件衫就想轉國籍?so99y!


有件事一定要讚的,就是這家店的攝影師,竟能把很多菜式都拍得美輪美奐,令人垂涎三尺。餐牌上的和風月見牛肉實在是十分吸引,來到後卻不是那回事。


上面那隻,蛋黃偏橙色,硬實也不流質,與其說是雞蛋黃,不如說那是鹹蛋黃感覺更適合!因為那不是能和牛肉混著一起吃的蛋,正如友人K所說,最後兩個大男人,只能對著一堆白色的粘液(蛋白)輕嘆…sosad…


石燒鹽蔥牛舌是另一惡夢,相中牛舌明明又大又多,現實也不用差這麼多吧?


侍應先把鋪滿熱石的鐵板拿來,再問要否幫我們即場燒好,看似貼心,其實只是求其把牛舌放在石上吧了…薄如蟬翼的牛舌,口感已是一大敗筆,味道方面更是淡如開水,找了個侍應,問了一下這無味牛舌是否應該有相應的調味醬/鹽給我們,他的答案是「沒有」,再問之下,就把鄰檯燒肉用的醬汁和檸檬汁拿來給我們用,這,就是專業?


燒餅可能是全晚最好的,醬汁對辦,不過所謂最好,只因「蜀中無大將」…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份量太少…


友人K死心不息叫了個最後甜品自家製紅豆糕,一客共有兩件不同造法的紅豆糕,一件是以紅豆蓉做的,魚膠粉不多,也較幼滑,這件比較好味;另一件的上半部份是以原粒紅豆壓糕,配綠茶果凍底作為下半部,味道沒紅豆蓉造的好,但勉強也可接受。最「驚」的竟然是那小忌廉,質感完全不似忌廉,吃下去有點芝士味,本著人的好奇心,我們再一次找來侍應詢問,得到的第一個答案竟然是「雪糕」!當我們一副訝然的樣子,我雖剛看完「不倒胸」,但我怎也不相信會有「不溶的雪糕」吧?這是「不倒cream」嗎?可能我們太怪異,另一應該是高級經理出來解釋,正解是自家混入砂糖打出來的小忌廉,還真是有心思…

當晚人客不多,侍應人數可能比人客更多,但很多時都沒有侍應招呼我們。我們兩個麻甩全程相機和發問,經理也沒有打算過來寒暄,其實我心理有一條最想問的問題,敢問你們自己有沒有吃過呢?

我們二人出了門口,就好像過奈何橋一樣,頭也不回,發誓永不回頭;抑天長嘯,高呼:「好向左走向右走難食呀!」一口烏氣,終於得到解脫,但口中那揮之不去的生洋蔥味,卻陪伴了我一整個晚上…

宮燒肉居酒屋
日期:2011/09/27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3樓6號
推介:0/10

2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