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三餐冰室:尖沙咀的懷舊冰室


從小到大都喜歡冰室/茶餐廳,但時代在變,很多特色的茶餐廳都不見了。慶幸近年興起懷舊熱潮,坊間慢慢多了不少冰室,很多都做得很不錯,就連遊客區的尖沙咀都有,我說的是漆咸道南的三餐冰室。


早前已經光顧過三餐冰室一次,那時才知道原來三餐冰室老闆的家人就是沙田瀝源邨蘭香閣的經營者。


太太家住禾輋,小時候自然吃過蘭香閣。這天晚上碰巧去理大看話劇,入場之前正好帶她們來這裡先醫五臟廟。


這裡的午餐肉羅宋湯通粉我是十分推介的,小時候到西餐廳,我只喝白不喝紅,全因羅宋湯的辣。但長大了接受能力也高了,慢慢懂得欣賞羅宋湯。這裡的羅宋湯很有兒時的味道,點點酸點點辣,配厚切午餐肉,如果你喜歡羅宋湯一定要試試。


沙嗲牛肉麵相信是很多人在茶餐廳的心頭好,我也不例外。這裡的沙嗲汁味道不錯,但略嫌少了點,牛肉和麵不會太韌或太腍,很有茶餐廳應有的風味。


常餐還配火腿炒滑蛋牛油多士,當然還有飲品。價錢大約只是$50,在尖沙咀區是十分合理了。


年輕一輩對茶餐廳或冰室的印象可能只限快餐常餐午餐,通粉公仔麵奶茶等等,但其實早期有些茶餐廳是有鐵板扒餐供應的。


小時候對鐵板餐又愛又恨,因為小時候家貧,鐵板餐對我們來說是昂貴的。時代不同,現在三餐冰室一客鐵板招牌牛柳餐也只是$130左右,兩件牛柳極厚,這個價錢十分親民。把黑椒汁徐徐澆在牛柳和鐵板上,「滋滋」聲此起彼落,牛肉夾雜黑椒香氣慢慢飄來,切開後看著嫣紅牛柳,小時候的記憶又回來了。


跟餐可加錢選奶茶紅豆冰,紅豆已經起沙,這種港式獨有的特飲,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


最後介紹的,還有這超邪惡的三餐三蛋飯。三片厚切餐肉和三只燶邊太陽蛋,配濃淡剛好的自家調製豉油,茶餐廳中還有甚麼比這更邪惡?


三餐冰室的地點不在尖沙咀最旺的地區,但這樣反而可以保持質素和冰室風味。如果你想在尖沙咀嚐到有水準的冰室美食,這裡應該就是你要來的地方。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三餐冰室
日期:2019/06/22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115號達成商業大廈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