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LE 39V Restaurant Hong Kong:高空中的法國菜


臨近年尾,總是忙碌。無論家庭或工作,這一年都比去年更忙。


剛過去的10月和11月剛好是小一面試的高峰期,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各大小學面試。忙裡偷閒,就趁剛好有一星期空檔,到了ICC 101樓的LE 39V品嚐一頓豐富的高空法國菜。


貴為全港最高的食府,或許大部份人都會認為ICC 101樓的餐廳不會便宜。其實只要選對時段,101樓也有不昂貴的好東西。LE 39V最近推出了新的Weekend Set Lunch,四道菜連海鮮只是$580,真心驚喜!而且最特別是有Kids menu,價錢是$280,大約是成人的半價!這個價錢相信大部份香港家庭都負擔得起,帶小朋友來見識一下,他們必定開心。



白晝黑夜,LE 39V感覺完全是不一樣。陽光照射進餐廳,溫暖身心,看著窗外景色,人也心情愉快。在這環境下享用一頓高質的法國餐,舒適得不想離開。


這裡的麵包芝士條全都是自家製作,也是我非常欣賞的。酥脆之餘,芝味也恰到好處,大人愛吃,小朋友更是愛不釋手。


點餐之後,侍應就會為人客送上熱烘烘的麵包。 這天四款麵包各有特色,也剛好讓我們一人挑了一款。


這天來LE 39V其實還有另一目的,因為小瞳現在在學簡單法文,其中一課正是和食物有關。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讓她親自看看法文餐牌,和試試一些法式食品如法國麵包,對她來說也是一件好事。簡單的迷你法國長麵包配點自家製的海鹽牛油,是最好的入門體驗。


週末怎能沒有酒,Weekend Set Lunch可另加$100任飲紅酒或白酒,如想喝香檳,則可另加$280,選擇Brut Intense Mag 14。這款香檳暫時在香港只能在LE 39V找到,是LE 39V從酒莊那邊帶過來香港的,入口較甜,氣泡幼滑,不錯。


大人和小孩的Weekend Set Lunch主要分別在於Seafood Platter,單是這豐富的海鮮拼盤已經值回票價。


海鮮款式視乎當天供應而定,這天的Seafood Platter共有八款海鮮之多,龍蝦、蟹腳、鮑魚、翡翠螺、帶子、青口、蜆(兩款)等。冷海鮮最怕雪得過火而變得食之無味,但這裡的海鮮每一款都非常好吃,吃完已經半飽,這個價錢有如此份量和質素的海鮮,真心超值。


吃完海鮮,接下來才是頭盤。Signature appetizer combination共有五款,每一款都精美好吃。


Gravlax salmonFoie gras 'royale'Soup or consomme of the dayEgg benedictVeggie salad,每一款都小巧精緻,讓人客可以多試幾款LE 39V的自信菜式。五款中,我最喜歡鵝肝醬蘑菇湯,前者味濃而幼滑,後者質素和之前在晚上在這裡喝過的差不多,但晚上價錢當然和早上不能相提並論。所以才說,只要選對時間,來LE 39V會是最佳的法國菜體驗。


這邊廂大人在享用頭盤,小朋友當然也在品嚐著他們的美食。Kids menu同樣有是日餐湯蘑菇,份量是正常湯碟,小朋友們都喝得津津有味。


Kids menu沒有頭盤,所以喝完餐湯後不久主菜就會送來。主菜可選雞或魚的linguini,但別以為小朋友吃的就會很普通,這客扁意粉以cream sauce烹煮,口感al dente,配上香煎鱈魚扒,簡單好吃。


另一款雞肉扁意粉同樣可人,雞胸香嫩細緻,最適合喜歡「啖啖肉」的小朋友品嚐。


小朋友的linguini配清淡的cream sauce,大人的linguini則配味道較濃郁的tomato sauce。看似簡單的蕃茄醬扁意粉,原來選用了Taggiasca這款頂級橄欖油,酸香特別,意粉也很有咬口,值得一讚。


兩款主菜分別是Provencal-style beef stew, potato gnocchiChef's main-cource from the market of the day。燉牛肉可說是很多法國家庭都會做的菜式,很多法藉廚師都有自家配方,LE 39V也不例外。牛肉燉得軟腍入味,加了少許醃肉來燉讓醬汁更香更有層次,和gnocchi是天作之合。


另一款主菜是Chef's main-cource from the market of the day香煎鱈魚扒,比Kids menu那一份更厚更大更嫩,和燉牛肉相比是一濃一淡,各有千秋。


飽餐過後,終於到甜品時間,也是我最期待一刻。原以為這個價錢只有少量甜品,實際卻是一客六款的assorted dessert platter!而且Set Lunch menu和Kids menu同樣都是一客六款,真心超值又驚喜!


Set Lunch menu和Kids menu的assorted dessert platter同樣都是六款,但是卻有一個分別,就是大人的那一份有招牌梳乎厘!之前已經在晚上吃過LE 39V的Soufflé,那鬆軟富蛋香的感覺令人難忘,今天的小巧版本更是討好,因為吃完一整個也不會很有罪惡感。其他幾款甜品都非常精美好吃,個人最愛榛子朱古力軟心,入口即溶,真想多吃一件!


總括來說assorted dessert platter上的不是招牌甜品就是信心之選,每一款都好好吃,小朋友固然喜歡,大人們也讚不絕口,再一次讓我感覺這裡是物超所值。


在完成整個午餐時,時間剛好大約兩點,窗外陽光正盛,淋浴在溫暖的陽光下,是最美好的星期天。


執筆之初原是2018年11月尾,可惜家中突然發生事故,之後自己也發生意外傷了左腳,才延至2019年才完成此文。希望2019年會是個好年,大家也開開心心吧。


新年新開始,也代表農曆新年和情人節等快將到來。想慶祝一下但又嫌太貴,不妨避開正日日子,試試LE 39V的週末午市,無論價錢、食物、環境和服務應該都不會令你失望。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LE 39V Restaurant Hong Kong
日期:2018/11/04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