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らーめん台風:六週年限定,Miso★Crab拉麵!


屈指一算,2019年1月剛好是我blogger生涯十週年。從當初只在「開飯」寫文,到現在主要在Instagram發放美食照片,我不諱言寫文熱情已經大幅減退,但有些餐廳或食物我還是很想用文字記錄下來,就像每年都有限定拉麵的拉麵台風。


去年是拉麵台風六週年,每年十二月該店都會推出限定拉麵,引來大批粉絲排隊,而且一年比一年多。去年因事未能參與,應該是我在荃灣店第一次缺席。今年本想早點來排隊,但來到後竟發現人龍已經排至近大河道巴士站處,真的嚇了一跳!


幸好,後來發現友人叮爺原來已在人龍的較前位置,而且也多拿了一張點餐紙,我就不客氣的一起等待了。


台風在香港有兩家分店,分別是荃灣和旺角。2018年回歸東京再開了東京crab台風,今年順理成章以「蟹」作為週年限定拉麵主題,那就是Miso★Crab拉麵了。


等了差不多一小時終於可以入座,也剛好看到兩位元祖師傅伊東さん和馬場さん並肩作戰。


和每一年一樣,週年限定拉麵不設特殊配搭。看著一碗又一碗的拉麵煮好,感覺十分治癒。


我的Miso★Crab拉麵終於來到!賣相一貫台風等色,中間小圓球卻不是骨膠原,而是特別為六週年製作的「特製軟綿綿蟹豆腐」。


以蟹肉製成的蟹豆腐,口感軟綿,味道清香,有淡淡的蟹肉味。


Miso★Crab拉麵的靈魂當然是那融合味噌、蟹和豚骨的濃湯。根據店方所說使用的蟹出汁是從日本空運到荃灣本店,而味噌則是採用福井縣180年老字號「米五みそ」出品。慢慢細味一下,的確能嚐到蟹、豚骨和味噌的味道,尤其是味噌的醇香最為特別,和蟹豆腐一起甚有火花,非常美味!


半熟蛋一向是台風的主角之一,但這次的賣相和味道感覺都和平常的有點不同,原來是參考了東京crab台風的燻製鵪鶉蛋製作方法。這顆「燻製半熟蛋」味道較平常更香,流心度也更好,讓我好想馬上飛去東京試試鵪鶉蛋版本!


週年限定同樣是雙叉燒,角切與原片,提供兩種不同口感。


每年限定拉麵都會找南天拉麵特別製麵條,所以賣完即止。 今年的是曲麵條,讓濃湯更容易掛在麵上。


$50的價錢真心超值,感謝招待。


離去之時看到牆上掛著友人Tubbyfellow每一年繪製的簽名板,第五年來不到真有點遺憾。


期待七週年的驚喜,再見!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らーめん台風
日期:2018/12/15
地址:荃灣大河道81號寶成樓地下7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