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mango tree kitchen:元朗美食新勢力


家住荃灣,現在到元朗十分方便,無論坐西鐵或巴士都非常快捷。上星期因事到了元朗YOHO MALL,午餐來到 Mango Tree Café舊址,才知道轉了新慨念店Mango Tree Kitchen,價錢相對地調低,但食物同樣好吃!


我喜歡港式奶茶,但有時不得不承認有些地方的泰式奶茶更得我歡心。mango tree kitchen這杯泰式奶茶茶香濃,亦不會太甜,非常適合來配吃辣泰菜。


泰式奶茶雖好,但我更推薦泰式鴛鴦。當泰式奶茶遇上咖啡,竟像水乳交融,好喝得過份。個人尤其欣賞那泰式奶茶雪糕,濃郁奶茶香滿分,真想單點這客雪糕來吃!


不喝奶茶或鴛鴦,可選這裡的特飲。為我家小朋友點了這杯mango cha cha,以泰柚、橙、芒果汁和梳打水調成,再加一小片芒果點綴,同樣是夏日透心涼之選。


mango tree kitchen的泰式牛肉船河賣相很不錯,且配料眾多,生牛肉、牛腩、泰式牛丸,還有通菜、芽菜、芫茜等,看見已經想吃。船河湯底沒有太濃或過咸,而且沒有添辣,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近年香港興起吃泰式船河,遺憾是我從未在泰國吃過正宗的,有機會真想到泰國試試,看看和香港的有甚麼分別。


每到泰式餐廳,我都必點泰式炸蝦餅。mango tree kitchen的炸蝦餅炸得香口也不算油,蝦餅肉質彈牙,這香口小吃總是令人百吃不厭。


mango tree kitchen的沙嗲沒有豬,炭燒雞牛沙嗲就如字面只有雞牛兩款。即燒沙嗲沒有燒得過火,肉質還是很軟腍,配上沙嗲醬或魚露令人胃口大開。


吃泰菜必點冬蔭功!招牌冬蔭功雖寫著兩位用,但絕對夠三至四位分享。兩隻大頭蝦預先開邊,大量蝦膏融於湯中,鮮味十足。店方調味得很好,沒有過辣過酸,不會讓人嗆喉,對比坊間的冬蔭功,這裡是十分清新卻又很鮮甜了。


香茅椰青大蜆湯本是為不吃辣的人而點的,來到後才發現原來湯裡加了兩只辣椒點綴提香,幸好湯加入了大量的椰青水和椰肉,椰香撲鼻,足以掩蓋那點點辣味。蜆肉份量也夠多,是不喝冬蔭功的人的好選擇。


壓軸好戲是芒果樹黃咖喱炒蟹,我們再另點一客香烤薄餅。肉蟹以黃咖哩粉、椰奶和雞蛋等焗煮,咖哩不算辣,卻很有蛋香和蟹膏香,配薄餅同吃,一絕。不想浪費咖哩汁精華,大可多點一碗白飯!大人和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


最後當然是甜品時間,泰式甜品離不是椰子、芒果和斑蘭等,這裡也不例外。


椰皇粟米新地相信是這裡的招牌甜品,以原個椰皇盛載清甜的椰子雪糕,還有椰子肉、粟米和椰汁等相伴,每一口都充滿椰香清新,愛椰子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斑蘭千層糕也做得很好,口感煙韌軟糯,恰到好處的斑蘭香,讓人忍不住想多吃一件。


愉快的一天由mango tree kitchen,這裡的美食愈來愈多,我想我以後會更加多來元朗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mango tree kitchen
日期:2019/03/31
地址:元朗朗日路9號形點一期1樓1035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