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聆渢咖啡廳:黃金盛燕


想當年年輕力壯,總是很渴望吃自助餐。但人大了,吃不了太多,卻會節制自己吃自助餐的次數,因為不想浪費有限彈藥,只想貴精不貴多。但這樣的我,當試過一次聆渢咖啡廳這以燕窩為主題的自助餐後,竟然有衝動想再去一次…


聆渢咖啡廳地點雖然在黃金海岸酒店,但對家住荃灣的我來說,車程只是半小時左右,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旁邊就是沙灘,很適合一家大小早一點來到先玩樂,再吃晚餐,就像我這一天,小瞳在沙灘玩得非常開心,懷著開心的心情再吃自助餐,很是寫意。


聆渢咖啡廳自助餐本來是位於地下那一層的,但可能由於假日太多人的關係吧,地面的咖啡廳現在也是自助餐的場地了。我晚了訂座,室內只剩上層,但上層的食物會相對少一點,所以這天是來回兩層取食物的,有點累,也花多了時間,所以如果真的有興趣,建議早點訂位,因為星期六日差不多必定是全場爆滿的。







上層以冷盤熱葷為主,另外也有刺身餐湯等,甜品則以蛋糕為大多數。單是上層當然不能滿足到我,而且重點是上層有的,下層差不多都可以找到,所以,你說是不是坐下層比較好?




下層室外是對著泳池的,如果不介意,大有位置在,而且景致也不錯,也有live band,當然,前題是你和你的食物都不怕冷,當然,夏天又是另作別論啦。




這裡的熱葷是很不錯的,而且款式也多,炸蛋、牛脷、泰式豬頸肉、干燒伊麵、炸雞、豬手,差不多你想得出的都有。點心方面卻只有一款蝦餃,但質素卻很不錯,皮簿餡靚,而且經常出籠,保証夠熱。



下層的冷盤除了火腿等,比上層還多了芝士和沙律,不過我卻沒吃很多,因為有其他更吸引我的食物,是甚麼?容後再談。




前菜也是有點驚喜的,一般自助餐的前菜不外乎中華沙律、海蜇等,這裡的卻是鵪鶉蛋蕃茄沙律、豬耳、芝麻蝦乾等,看到已經想吃了,對吧?


海鮮類值得注意,蟹腳、青口、翡翠螺、熟蝦這些當然少不了,還有如泰式鳳爪、熟扇貝等,怪不得這部份長期大排長龍了。當中的蟹腳和扇貝味道十分不錯,但青口、翡翠螺則略嫌碎殼太多。


自助餐當然少不了刺身,除了三文魚、立魚、八爪魚等外,最吸引我的,是甜蝦!甜蝦十分鮮甜,想回本,記得多吃幾隻啊!


下層除了室內,室外廣場也有食物供應,而今次自助餐主題「燕窩」,特色燕窩食品熟食部份也是主要在這裡提供。




廣場正中央的圓形廚房,有大量不同的美食,大路如菜、粥、天婦羅,也有自助餐中頗少見的即燒菠蘿、粟米等。


如果你不想喝「例湯」,你可選擇這裡的即打莧菜忌廉湯。莧菜味道香,忌廉也打得滑,比喝例湯來得更有新鮮感。


這圓形廣場另一吸引的,是煎虎蝦配瑞士汁,非常大的虎蝦和帶子先俘虜你的視覺,在鐵板上傳來陣陣香氣吸引嗅覺,品嚐時味覺也是一絕,真心推介!



特色燕窩菜式還有燕窩香蕉龍脷柳煙肉卷,當煙肉卷煎好後,廚師會把燕窩放在煙肉卷上。配搭是有點怪怪的,既咸且甜,而且口感軟腍,燕窩也好像為吃而吃,但味道還過得去,既然為燕窩而來,沒理由不試試吧?


海鮮湯跟燕窩香蕉龍脷柳煙肉卷差不多,也是最後才加入燕窩成為燕窩菜式。海鮮湯味道很不錯,以小瓦煲來煲風味更佳,較特別是加了一顆紫米飯團,把飯團弄散即成湯飯,很有趣。


既然在露天,當然要好好利用這地利了。這裡有大量即場炭燒燒烤,羊架、香腸、牛扒、三文魚頭、雞翼,全部都風味十足,美味也十足,是少數我當天有再encore的地方。




另一意想不到的,是現場即燒乳豬和燒鴨,只見火光熊熊,師傅把乳豬和燒鴨轉來轉去,香氣也隨即飄來,燒好後,師傅手起刀落,香脆乳豬皮所發出的聲音,是多麼的動聽!除了可享視覺享受外,即燒好的燒味是永遠都好吃的,所以我相信你也不會錯過吧?


吃過熱葷,是時候吃甜品了。這裡也有即製甜品counter,這一晚我先吃雜果班戟加雪糕球,也為這一晚的眾多甜品先打響頭炮。



蛋撻本來很平凡,但當加上燕窩,再在碟旁灑上草莓汁,就好像笑臉一樣,你也想吃對吧?


燕窩燉雙皮奶是每位一客以籌來換的,燕窩也是最後才加上去。燉奶皮滑,味道也不太甜,奶味很不錯,一盅只略嫌有點不夠喉呢。










由於甜品種類實在太多,且大多數的味道也不錯。雖然我也喜歡吃甜,也想全都試一遍,但實在有心無力,眼闊肚窄,唯有多吃些水果期望馬上幫助消化,所以我重點推介士多啤梨塔,以大量香甜士多啤梨貼在朱古力柱上,用手把士多啤梨撕下來再吃,是無與倫比的快感!


每一次自助餐都是以雪糕作結尾,這一次也不例外。打開雪櫃,驚見竟然有Dreyer's開心果味雪糕!之前買過來吃,濃郁的開心果味帶著粒粒碎開心果仁,這一晚想再回味一下,所以別怪我棄Häagen-Dazs而取Dreyer's啊!

個人認為,自助餐最重要的,不離幾個元素:味道、款式、價錢、地點、環境。這裡的環境舒適,且這一晚款式之多,只計我想吃的,我相信以我的食量,應該要兩次才能吃完。

臨走時再看看每位價錢,原來假日也不需$500,而且信用咭更有八折。這裡地點雖遠,但也因此價錢才得以這麼抵,加上這晚的味道大部份也很不錯,內心少有地泛起何時再來的念頭,這是我這麼多年吃自助餐也不曾有過的經驗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聆渢咖啡廳
日期:2013/02/02
地址:屯門青山公路1號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推介:8/10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