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麵佬到:最mean的麵佬


都是租金惹的禍,早前某天午飯時間,步行前往「飯堂」海安途中,竟然給我在後巷完全不起眼處發現有一間新餐廳在裝修。


這後巷鋪位絕非一般,海安咖啡室旁邊有一條「冷巷」,後面長期是個地盤,一般人看見這環境,肯定都不會走過去。我這天是從新街市街進入,路經建築地盤,在拐彎到海安前,才給我偶而見到這間門面光鮮的新店。


店子名麵佬到,英文名是Mean Noodles,獨沽一味賣麵。店裡裝修帶點型格,位子以吧檯為主,除此之外還有水吧,也就是說店裡也有酒精飲品供應的。


可能因為地點關係,餐廳平日暫時只做午市,晚市只在星期四五供應,星期日則全天不營業。午市四款麵食當中,我已經試過其中三款,每款都非常不錯,值得介紹一下。


第一次來,很自然會點第一款馬來西亞叻沙,這裡的叻沙賣相極佳,材料堆得像座小山,另外還附上兩款醬料。


兩款醬料原來都是自家製作,紅色的是蝦醬,綠色的則是青辣椒醬。別被樣子嚇到,紅色醬料是以香為主,一點都不辣,反而綠色醬料辣味強烈,吃時要小心了。


先不添紅綠二醬,感受一下叻沙湯的原味,湯底充滿香料香,味道不會太咸太辣。但或許有朋友會覺得偏淡,這個時候就可加入紅綠二醬,調較自己喜歡的味道。配上蝦、蛋、魚蛋、魚片、豆卜等豐富材料,個人覺得很不錯。


麵條採米粉和油麵兩款交叉的版本,非常地道,和叻沙湯底也合拍,湯沾在麵條上,感覺良好。


第一次來嚐過叻沙,第二次來就嚐其他。這天和友人同行,他選了泰國粉紅乾撈粉。材料同樣豐富,除了幾款丸類,還有魷魚鬚和一片像是炸雲吞皮的薄脆,金邊粉以粉紅醬撈起,帶點南乳香,味道還算不錯。


我點的是炒粿條,也就是炒貴刁。別以為這裡的炒粿條不夠火喉,實情是非常有鑊氣!上一次來就是看到旁邊的人點的炒粿條賣相極好,所以才特地再來一次,蝦和魚片等材料都很豐富,而且也算炒得乾身,這客炒粿條比叻沙更好吃!


午市可再配一杯飲品,我獨愛泰式奶茶,茶香奶滑兼備。


這裡最特別的,可能是有甜品供應。兩款甜品都充滿南洋風味,香蘭蛋布丁加入了斑蘭,讓雞蛋布丁隱隱帶著斑蘭香氣。


椰子千層蛋糕則以濃稠的椰子漿做成,所以吃起來很糊口,純粹的椰香是椰子愛好者必定喜歡的。


四款麵食已試其三,兩款甜品和泰式奶茶我也覺得很不錯,加上香港較少同類餐廳,這位最mean的麵佬,應該很快會成為我的飯堂之一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麵佬到
日期:2017/08/03, 2017/08/29
地址:上環永樂街148號南和行大廈地下4號舖(由新街市街進入)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