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泰麵膳:在寶勒巷遊船河


說實話,我不是泰菜粉絲,但自從和太太一起,多了機會吃辣,也多了機會吃泰菜。話雖如此,泰菜吃得多,但船麵還是頭一次。


早前從友人處得知尖沙咀寶勒巷開了一間泰式船麵專賣店,船麵是泰國地道小吃,之前在香港很少機會吃到。我這輩子就只到過泰國一次,那時還是跟旅行團遊泰國,所有行程都由旅行社預先安排好。同行團友晚上會到這到那找街頭小吃,我則人生路不熟,只聽得心癢癢,一直是心中的一點遺憾。


這天因事和太太在寶勒巷一帶,完成後就來到這間泰麵膳,各自點了一碗安格斯牛肉船麵,麵條可選黃麵、金邊粉、米粉、河粉,我們選了金邊粉,等了一會,船麵就到。


牛肉和金邊粉浸在濃黑的湯中,辛辣香氣同時撲鼻而來。麵的份量不算多,但牛肉無論質和量都比預期的好,三款牛肉分別是牛肉、牛肋條、牛丸,最好的當然是那鮮嫩艷紅的安格斯牛肉,而牛肋條件頭雖大,但煮得軟腍,配合這濃郁又帶點香辣的湯頭,很不錯。唯一挑釁的是金邊粉,未知是特色還是煮得未夠?麵條都黏在一起,要自行用筷子鬆一鬆才不致要吃麵條團。


我們兩人再另點了一客泰式炸蝦餅,因為是新鮮即炸,所以比船麵等的更久。蝦餅炸得香口,肉質也彈牙,是不錯的小吃。


最後再來一杯泰式奶茶,那獨特的味道,正好可以中和一下泰菜的辛辣。

泰麵膳共有兩間分店,分別在旺角和尖沙咀,據說晚上9時至11時有宵夜時段,迷你船麵只賣十多元,日後加班或逛夜街後有好選擇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泰麵膳
日期:2018/01/04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1號玫瑰大廈地下E&F1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