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曾幾何時,在灣仔藝術中心的Assaggio,是食友間的熱話,訂位少說也要一星期前預訂,但今天,食友間的評語每況愈下,實在令人心痛。


話說某天跟食友E吃午飯,用餐途中提到最近火熱的Assaggio,剛巧另一食友W也準備再戰Assaggio。今天,就聯同兩名食友,相約中午過來試吃。當天正正是Assaggio如日中天的時間,沒想到,卻是走下坡的開始。


可能因為我遲來的關係,檯上的麵包也都不熱了,可幸是黑醋橄欖油都不錯,還是三款麵包都試完。最喜歡是那款香草包,包鬆軟,帶點香草味,只配牛油已經很好吃。


到了食友們推崇備至的湯,先試了食友E的鮮枝竹薯仔湯,心中只有一個字:「」,真的咸得不得了,除了咸,我甚麼味道都喝不出來,怎麼會有這麼咸的湯?還是要意大利餐?太可怕了吧!?


之後再嚐一口我的意式清雞湯,也是咸,但這咸度,我還接受到。到底何謂清雞湯?湯中除了蛋花甚麼也沒有,老實說,我真的喝不出有雞味,你跟我說是史XX清雞湯也可以!還以為自己的味覺有問題,但席間三位異口同聲覺得咸,尤其是食友W之前吃過一次,他也說這一次,是真的和上次不同。當甜魔還上咸,食友E最後也放棄了這兩個湯了。


食友W選了自選頭盤吧,由於我們向店方反映了湯太咸的緣故,經理也不介意我們把自助沙律一起吃。但今天的款式實在少得可憐,看來又是因為我們太遲,但所謂遲,也不過是1:30,中午時間算正常吧。我的水牛芝士呢?


主菜的白酒磨菇汁焗豬柳,個人覺得是三份中最好味。豬柳軟腍也有豬味,選焗的做法應記功,配磨菇汁薯條,也令人討好,但名字有酒,我卻不太覺得有酒香?



蜆汁焗魚柳不過不失,魚柳過火了,變得有點鞋;最討好的可能是那些伴菜,蕃茄菠菜我雖沒吃,但那個蜆汁很不錯,還有一隻隻的蜆肉蜆肉尚算鮮甜,當真妹仔大過主人婆。



意腿雜菌比薩批樣子吸引,沒想到是外強中乾。滿滿的芝士,再加點意大利火腿,只要夠熱,必定好吃。但問題不是難吃,我絕對相信可以做得更好,因為芝士火腿實在貌合神離,沒有好吃pizza那種渾然天成的一體感。


套餐可選是日甜品餐飲,既然和甜魔E吃飯怎會沒有甜品!是日甜品是芒果慕斯蛋糕,上層是芒果慕斯,下層是少許海綿蛋糕。少許果味,不太甜也不太酸,感覺不膩,自己吃一件也沒有問題,以套餐甜品,算是很不錯。



Tiramisu是另外點的,聞說這裡的Tiramisu都是即叫即做,咖啡酒頗多,弄得這個Tiramisu很濕。我個人其實不介意濕的Tiramisu,但可惜芝士味不重,變得完全不平衡,可惜。



杏仁酒冰糕伴香草雪糕及焦糖杏仁是全日最喜歡,也可以說是唯一的喜歡。冰糕有點像雪糕雪葩的混合體,雪葩的口感但雪糕的奶味道,杏香突出,很合口味,缺點可能是很快溶,要吃請快。冰糕的也是杏仁餅,和冰糕一起吃也很不錯,是另一種感覺。



Cappuccino來到時已經遠超食飯時間,遺憾是沒能慢慢品嚐,來這裡,還是預留充足時間好,畢竟這裡其一最大賣點是休閒的環境啊!看到附近的漂亮OL休閒地在邊吃邊看書,實為賞心樂事也。


味道不是很差,但又未如最早的一批食友們所說的如此好,要知道價錢真的不便宜,我不是來吃環境,我是來吃飯啊!繼後來的食友如奔天人、搵食能手、艾晨異口同聲都說不行,再加上同檯吃過的食友W的中肯評價,又再一次証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日期:2011/04/29
地址: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