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瑞士咖啡室:文化的延續

近年多了懷舊咖啡室,以舊式的裝修,配七八十年代最普通不過的食品,賣點是傳統的港人回憶。



這一類餐廳都有一個共通點,裝修都是七八十年代冰室的模樣。這一間瑞士咖啡室都是這個格局,階磚地板,牆上掛畫,白色卡位,門口收銀處還有舊黑膠碟唱片和黑色攪圈式電話,都是港人的集體回憶。


瑞士常餐賣$38,不便宜,但午餐實在選不下手…來這裡,還是吃一些小時候吃的東西吧。


牛油多士火腿奄列分開上,你想怎配搭也可以,夾麵包?分開吃?放湯?以往的為防自己吃厭,食法都是循環交替,就連吃食,都可以發揮你無限的創意。

這裡的火腿奄列件頭細,而且有點過熟;牛油多士少量烘底,我覺得叫牛油方包會合適得多。


瑞士咖啡室,吃著瑞士雞翼公仔麵。常餐公仔麵有兩隻雞全翼,雞翼尚算入味,輕輕一咬已經離骨,不過雞翼已預先放湯,瑞士汁都被沖淡,雖然我知道舊式的冰室也是類似的,但不用連不好的地方都抄襲吧?


最後點了杯茶走,雖未至滿分,但應算是我這一餐最滿意的吧。我一向很喜歡用黑白淡奶杯喝熱奶茶,這一次一飲而盡後看到杯底的40週年圖案,不知怎的,很開心。

真心希望港式冰室文化,能永遠延續下去吧。

瑞士咖啡室
日期:2011/08/03
地址:灣仔灣仔道128-150號明豐大廈1樓B舖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