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高流灣海鮮火鍋酒家:在高流灣遇到好服務!

和友人慶生,壽星女想吃火鍋,她提議來高流灣,一間我想去好久的地方,當然不會推卻。


真是不說不知,高流灣其實是一處小漁村,店子的餐牌有介紹,這也解釋到為何這裡的海鮮會這麼新鮮,因為有自家漁排嘛。


因為早聞高流灣服務之出名,來之前已經提醒自己控制EQ,但沒想到當晚服務是非常好,收碟、加水、跟單,恰如其份。友人們之前吃過,也驚覺這一天侍應服務般若兩人,至於是否有特別原因?不深究了,總之服務是滿意的。本來這篇沒想過寫,就算寫也不會這麼快寫,會這麼快寫,原因是我覺得應該上來為高流灣平反一下。


主菜之前,先吃了壽星女的自家製麵包,和另一友人拿來的泡菜,都非常好吃!


我們點了一窩蕃茄牛腩湯,直到最後都是鮮甜不已。牛腩不少,很軟腍,留到最後吸收更多精華後吃更好味;粟米蕃茄都很鮮甜,尤以粟米是甜粟,在最後吸收大量材料之鮮味後非常好吃。


先要了一盤鮮雜菇,早早放進湯底,能早點迫出鮮味,而且菇菌也能吸引肉類的鮮味,和蕃茄牛腩鍋是好配搭。


嘩鬼蝦條海炸鬼釀海蝦滑,上面再鋪一層蟹子。這一個滾的時候可能需要點技巧,因為反不反轉會決定蟹子是生是熟,喜歡那一種食法就看你了。油條雖經湯滾過,但依然能保脆口,咬起上來和蟹子一起,伴隨著海蝦滑,口感十足。但我覺得有點過脆了,而且油條味道比蝦滑霸道,還是水上飄飄更合我口味。


水上飄飄墨魚滑釀魚鰾,爽口的魚鰾包著墨魚滑,旁邊鋪上少許蟹子,爽口的口感,鮮味的墨魚滑,鮮味和口感更為平衡,有新意,我鐘意!


牛頸脊顏色鮮艷,滿有油脂,卻有牛味香濃,是近年火鍋配料比較受歡迎的牛類部位。這裡的牛頸脊是出色的,輕輕一灼,口感不韌不腍,牛味油脂都有,以這個質素賣這個價錢,不算貴。


肥牛粒也很好吃,小小的一粒,卻有一個問題,就是縮水問題嚴重,如不好好看管,很多時也要像尋寶一樣才能找回芳蹤!雖然油脂更多更鬆化,但牛味是相對地降低了,所以還是牛頸脊更合我心。


海鮮類則叫了皇帝蜆桂花蚌。皇帝蜆鮮甜,但感覺是殼大肉小,和其他朋友的照片看來有點距離,只能怪自己今天運氣不好?另一重點貢獻是湯底多了一份海鮮味,相信會更好味道吧?


桂花蚌絕對精彩,爽口彈牙兼而有之,精彩之處卻是那獨特鮮甜味,不像平常吃到的桂花蚌,你問我那即是甚麼味道?我真的形容不出來,總之就是好吃,來到的話親身一試吧,保證不會令你失望。


友人說這是蝦餃,其實我覺得那是鮮蝦雲吞,比沾仔記的更大,內裡大約有三隻中蝦的巨型雲吞,也有點豬肉,鮮味非常,始終雲吞就是要有豬肉和蝦肉一起才是王道啊!


鮮墨魚丸也是好吃的,彈牙新鮮,看來這裡的墨魚丸、魚滑都很有水準呢。


冰豆腐是我很喜歡的一種火鍋配料,這裡來個大厚切,份量也不少。冰豆腐中間的空隙吸了湯汁,非常不錯!


炸腐卷用筷子一夾已覺不妥,不脆之餘,也看到油份頗多。由於已經不太脆,所以不敢滾太久,輕輕拖兩下,放進口,口感還能說是脆,但可惜還是未夠熱,也沾不夠湯,是不合格了。


另外還叫了西洋菜竹笙等,有肉有菜有海鮮,最後才吃粟米牛腩,鮮味不己,至於精華的湯底嘛,相信你也想像得到有多鮮味吧?


最後敬送的甜品是和菓子,是來貨,火鍋後吃點甜的,滿足了。

最佳進步獎,指的不是食物,而是侍應的服務態度。第一次來印象很不錯,相信短時間我應該會再來吧?

朋友,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P.S. 走的時候看到鄰桌的田雞脾還在跳動,初時還以為是水蒸汽做成的錯覺,即宰的新鮮完全能感受得到,下次再來必定要一試。

高流灣海鮮火鍋酒家
日期:2011/11/30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21-23號1樓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