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有机飯堂:愛健康.愛有機

潮流興健康,也因此有機菜大行其道。做甚麼事都要健康的身體,所以我近年也著重了健康。除了多做運動,吃有機菜也是其中一個好選擇。


是日友人受到店方邀請而來試菜,我也不要臉的跟著來,這一次的體驗很有趣,和一班食友一起更是高興。


雖是街舖,但這裡位子不算多,如果你喜歡,你還可以「包場」。以人頭計,每人數百元,共十二位左右,就可包場,以有機菜飯局為名,這還是特別的。



店子名字為有机飯堂,「机」字為簡體,原來是因為投資者中有國內人,有機農場也在北京,所以才會用簡體字「机」作為店名。如果吃過後,你對這裡的有菜有興趣,你也是可以買回家自己烹飪的。


在店主一番體貼的介紹後,飯局就開始了,先來一杯有機雪梨蘋果汁,無添加糖,清甜不已,有機菜的特別是少了一種臭青味,這一杯雪梨蘋果汁當然沒有苦澀味了,而且還帶點點的果肉,很fresh。



餐前小吃是三款不同的tapas,在烘過的多士上,分別是三文魚他他、沙甸魚、鵝肝醬。個人最喜歡的是三文魚那一款,三文魚粒不會太碎,黏度也適中;沙甸魚味是最濃的,但吃起來有點乾;鵝肝醬是最失色的,味道不夠厚,而且被那雜莓醬搶去不少風頭,兩者未能刷出火花。


Lychee Foie Gras最好吃的,卻是荔枝。這顆有機荔枝,微微烤過,香味更濃,咬下去荔枝汁四溢,卻又清甜不苦,令人很想encore!

鵝肝外層煎得香,也帶點微焦,可惜內裡卻有點過熟了,稍為沒了鵝肝那入口即溶,滿口豐膄的感覺。配菜的車厘茄和baby spinach也很好吃,這,就是有機菜的美味吧?


Trio Fish Tartar由三種魚混成,分別是三文魚、吞拿魚、銀魚,三者中以三文魚為主,銀魚仔增加口感,吞拿魚則味道不算突出,再加入少許瑤柱絲和有機沙律,有瑤柱咸香、銀魚口感、沙律清新、三文豐膄,個人覺得很不錯的一個菜式。


Yam Noodle with Mixed Crab Meat Salad with Hot & Spicy Dressing頗有特色,那紫色的是紫薯粉絲,有別於一向食過的薯粉,這個紫薯粉絲來得比想像中滑,也比較適合冷吃。


至於蟹肉和青口等屬不過不失,spicy dressing也完全感覺不到spicy,不過伴菜的蕃茄和菠菜卻依舊搶鏡。


Warm Baby Spinach Salad with Salmon也是三文魚,三文魚皮煎得很香,喜歡吃魚皮的朋友必定喜歡。三文魚煮法個人一向喜生不喜熟,但這裡算是不錯了。

除了一貫的蕃茄和菠菜,今次還有洋蔥,一點也不刺鼻,配點酸酸甜甜的醬汁,甚至比蕃茄和菠菜更討我歡心!


話說在開始之前,店主拿了一個很有趣的蔬果給我們猜,原來那東西,叫「心裡美」,店方又叫它為「花心蘿蔔」,其實是蘿蔔的一種,切開後內裡是紫紅色的,這東西就是接下來的一道菜的材料。


Smoked Pork Belly with Blueberry Whiskey Honey Sauce and Lemon Cream Risotto,這一塊Smoked Pork Belly燒得很焦很香,肥瘦比例也很不錯,帶點點咸香的Pork Belly,和藍霉醬很合拍,令人忍不住口要再多吃。

心裡美很特別,鮮艷的紅色為這菜式增添美感,口感像蘿蔔,但更清甜,也更多汁,灑上點點黑椒鹽花,味道已經很突出,令人一試難忘;比較失色的是檸檬risotto,味道太強烈,破壞了risotto的味道,而且飯粒也太腍,是有點不合格了。



Eggplant Tempura Bolognaise Spaghetti,茄子以天婦羅式炸過,炸得有點過油也過腍,可幸是茄子本身味道很好,未致太差。

牛肉燉煮得超嫩,店方用了四小時來煮燉,可能沒有牙齒的老人家也能吃得下,食友實驗證明單單用上下顎已能把牛肉分開。意粉很好吃,原因可能是蕃茄汁的功勞,這裡的蕃茄汁也是用一貫的有機蕃茄造出來的,所以味道很香甜也帶點酸,混入少許橄欖油,令人很開胃。


Framer Penne with Pesto Cream Sauce我吃了很多,原因是我一向喜歡吃長通粉。以口感計算,這裡的長通粉比意粉好,較為煙韌彈牙。

青豆角爽口清甜,美味可人,搶去不少風頭,既然人棄我取,我就把長通粉通通都吃掉好了!


這裡的咖啡還有待改進,很苦,需要不斷加入奶去中和一下。

這裡的有機蔬果真的非常好吃,食材本身的高質素,風頭甚至蓋過主菜肉裡。如果花點功夫在肉類的處理,應該大有可為。

這一夜,使我這食肉獸對有機菜有另一番體驗!謝謝邀請!

有机飯堂
日期:2011/12/01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95-97號星輝大廈地下B&C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