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U Magazine》川館:來自四川的辣


終於,U Magazine上的blogger客串終於到了第三回。最近真的很忙,在外用餐大多都是中午時間,而川館則是我工作附近經常會去的地方,味道很好也很有心,所以順理成章,就成為了我這一次的推介了。

不過這一次卻有一點小插曲,有幾張圖片的標題和內容不符,我自己看了也覺尷尬,幸好老闆人很好並不介意。在此再貼一次內文,大家來看看正確的版本吧~

《U Magazine issue 440》

我怕辣,但又想吃辣,所以我從不浪費胃納在不好的店子上。最近在工作的地方附近,找到一間好吃又有心的店子,讓我每每想吃辣就想起她,就是來自四川的川館。


女大廚是四川重慶人,川館的菜式當然也以四川為主,再經稍稍改良變成香港人也能接受的四川口味。你試過對一碗麵又愛又恨嗎?川館的招牌泡椒牛腩麵,外表平平無奇,其實辣在骨子裡,辣中帶酸,濃烈得像個隱形殺手!其實川館大部份的麵食都可選辣度,以我喜歡的川館牛腱麵為例,以豬骨湯配牛腱,加少許辣椒油,簡單好吃。




除了普通湯麵,還有四川的特色燃麵,燃麵因為乾燥多油,點火即燃,所以才會稱之為燃麵想知道甚麼是燃麵?試一碗泡椒蜆肉燃麵就會明白了。


除了麵食,川館最近還加入了每天不同的特色飯品,再配一點小吃,配搭千變萬化,也是我為甚麼百吃不厭的原因。如果你有緣遇上這裡的水煮肉片,千萬不要錯過,既麻且辣的水煮汁,和爽口鮮美的豬肉片,還有那墊底的美味豬紅,讓不太喜歡水煮的我也回味無窮。




重口味的還有辣子肥腸,肥美的豬大腸配上特色川辣,是我的另一最愛。



小食方面,我最愛川椒皮蛋和蒜泥白肉,兩者都色香味俱全,不過最特別的還是柚子響鈴,即叫即炸的小巧雲吞,咬下去清脆的聲音就像響鈴的鈴聲,除了視覺嗅覺和味覺,還多了聽覺的刺激,響鈴加了柚子醬汁也可中和一下口中麻辣,是一款非常特別的不辣小吃。

川館最近擴充了樓上舖,而且更有私房菜可預訂。無論你愛辣不愛辣,相信川館都不會令你失望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川館
日期:2014/05/01 (U Magazine issue 440)
地址:大角咀鐵樹街19號金堂閣地下17A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