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博客活動】沾麵真中:別叫我周月


無論你同意與否,周月能連續兩年得到米芝蓮推介,而且兩間分店都榜上有名,當然是有原因的。


沒有高不可攀的價錢,卻有親民的味道,如果米芝蓮三星二星一星是港姐三甲,那麼米芝蓮推介可能就是最有觀眾緣的最上鏡小姐。今年年中,周月這位最上鏡小姐多了一個好姐妹,那就是在紅磡的沾麵真中。為甚麼新店不再叫周月?因為真中不單是一間拉麵屋,還是一間居酒屋,除了拉麵,還有其他小吃和清酒供應。


為了慶祝周月當選最上鏡小姐,店方舉行了一場慶功宴,地點就在沾麵真中。我喜歡周月,已經不是甚麼秘密,今次得到公關邀請,讓我一同來感受米芝蓮的喜悅。


一進門,馬上看到那熟悉的製麵機,在香港拉麵店愈開愈多的情況之下,周月仍能獲得米芝蓮垂青,我覺得自家店內製麵絕對是成功的原因。看到這把傳家寶刀現在傳到真中手上,老實說,我對真中馬上多了幾分信心。


真中除了拉麵沾麵,還有不少佐酒小吃。有小吃,當然也要有酒,這晚真中兩位日藉老闆特別為大家挑選了一系列的清酒作伴。不說不知,原來兩位老闆在日本都是清酒師,如果人客來到真中不懂配酒,可以預先告知店方,老闆並不介意為人客提供專業意見的。


柚子汁蘿蔔蓉白飯魚令人非常驚喜,蘿蔔蓉沐浴在柚子醋中,立時春光滿面,加上蔥花和鮮白飯魚後,就如如魚得水,錦上添花,這細小的白飯魚真是極品。


真中的蒸豆腐(凍)和我們傳統中式豆腐有很大分別,口感幼滑得有點像奶凍,而且十分富豆香,不用任何調味已經很好吃,配上柚子醋則變化更大。其實這種味道我不是第一次遇到,數年前在日本豆腐專門店我也吃過差不多的味道,沒想到會在真中重遇。吃過一次後,或許你也會像我一樣,忘不了這味道呢。


日本人愛關東煮,真中也一樣有。這大根雖大,但一樣煮得軟腍入味,正宗日本人處理的關東煮就應這樣。


雖然之幾款前菜都十分滿意,但要選最喜歡的小吃,必定是真中自家製的炸雞蝦丸,因為這並不是一般來貨,而是真中以人手打成的。以雞肉、蝦肉、雞軟骨打成再炸香,雞配蝦本已甚吸引,內藏雞軟骨是畫龍點睛,咬下去口感結實中夾雜爽口,一口就深知不妙,因為我已經停不了口了。


可能因為炸雞蝦丸實在太出色,顯得真中特製唐揚沒甚麼特別。不過平心而論,這炸雞還是不錯的,炸得乾身也脆,只是沒有炸雞蝦丸吸引吧了。


最後的小吃是燒魔鬼魚魚翅,是我平常最喜歡的佐酒小吃之一,真中也沒有令我失望,吃罷,就要開始試試真中的沾麵了。


帆立貝油麵是我在周月最愛的,想知道真中水準和周月差多少,來一碗帆立貝油麵最好不過。和周月一樣,蛋是分開上的,把蛋打開加到麵中再攪拌,麵條沾上蛋香,麵條彈牙有麥香,完全是我熟悉的味道,真中,果然是周月的姐妹店!


鹽味拉麵是給小瞳吃的,因為餐牌照片中這拉麵最多蔬菜(笑),沒想到最有驚喜的就是這拉麵。以往周月給人批評得最多的,是太咸太重口味,真中把這缺點改良,雞湯熬得更長更久,咸味和醬油份量減少,這一點完全地在這碗鹽拉麵中感受到!雞湯無味精且十分鮮甜,如果是這個味道,我也可以很放心地給小朋友吃了。


最後,是太太點的香辣沾麵,這個沾麵就如一顆爆彈,味道既香且辣,把味蕾作最後引爆。這湯用來沾麵,辣度剛好,但如果用來添雞湯再飲相信未必人人受得了。如果你不是太受得辣,千萬別勉強啊。


別叫我周月,因為我比周月更多元化更出色。沾麵真中,明年會否米芝蓮見?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沾麵真中
日期:2014/12/17
地址:紅磡民泰街2-20號黃埔新邨2期安華樓地下J鋪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