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福全茶餐廳:我的少男時代


如果大部份男人的浪漫是豆腐火腩飯,那麼我的浪漫,只會是叉燒煎蛋飯。

 

十多年前的中學時代,福全茶餐廳已經是同學們的飯堂。我那個時候多數是買外賣飯盒的,一個外賣學生飯盒才$10元,那個年代零用錢不多,福全茶餐廳,已是我的奢侈品。


那些年的福全要多少錢?說記得一定是騙你的,我唯一有印象的,是我當時最愛吃甚麼。


從少就喜歡吃叉燒,不過在茶餐廳,永遠不會有單拼叉燒飯。在茶餐廳裡,蛋是叉燒的最佳拍擋,滑蛋叉燒飯、叉燒煎蛋飯,甚至揚州炒飯都離不開蛋。而當中我的首選,就是叉燒煎蛋飯


煎蛋蓋在叉燒上,就像鐵滿柔情,外表粗獷,但內裡甜蜜。刺破蛋黃,再撈飯吃,蛋香和甜豉油,是天作之合。福全難得叉燒也甚有水準,半肥瘦,既甜也鬆化,真的好吃。


配得上我喜歡的叉燒煎蛋飯,當然是一杯茶走。可惜福全的茶走只是一般,煉奶不多,茶也不香,搶不了叉燒煎蛋飯的風頭。小時候不懂欣賞奶茶,現在看來,以前沒有在福全嚐過茶走,未必是損失。

印象中福全其他的食物未必很好,但這一碟叉燒煎蛋飯還是讓我很有回憶。希望我老了的時候,還能回來找尋我的少男時代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福全茶餐廳
日期:2014/12/16
地址:旺角福全街18號地下
推介:7/10

2 則留言:

  1. 最近在這兒試了一次不快的經歷,食物無問題,但出菜漏單,等得久不特止,侍應阿姐仲態度甚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d侍應一向都唔係好態度, 我果日都係一般
      不過由細食到大, 真係有感情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