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一風堂:風繼續吹

最近在香港一度引起熱潮的一風堂,繼第一間尖沙咀店後,又在銅鑼灣開了分店。地點在Time Square對面,羅素街8號2樓,即大戶屋樓下,以前魚一丁的位置。


這三天只屬試業階段,中午和晚市提供有限時間的服務。我在灣仔上班,因利乘便,中午過來試頭香。


「風」雨同路,今天正下著大雨,門口雨傘筒裡的雨傘掛著一塊塊的紅咭片,原來為免人客把其他客人的雨傘取走,都會掛上牌子,結帳時要「一手交牌」才可取走。


另外每張椅子下都有一個籃子,方便人客存放雜物。





由於銅鑼灣一風堂只佔這大廈的半層,所以位子一定沒尖沙咀店多,大約只有尖沙咀店的三份一左右。店裡店外少不免有一風堂的show off,裝修上和尖沙咀的差不多,但多了一點「自閉位」,今天我就是「面壁思過」。


不過這也有好處,桌上配套較為齊備,也不會太佔用我本身的位置。


餐牌和尖沙咀的有很大的分別,簡潔易明,或許是更詳盡的在試業期未拿出來?這裡主要售賣六款拉麵,分別是一風堂豬骨、味噌豬骨、醬油豬骨、辛辣豬骨、山葵豬骨、赤丸新味,另外就是小食、沙律,你沒看錯,這裡有飯吃,還要是我喜歡的鰻魚飯,不知味道會如何?有緣再試吧。

叫了一碗醬油豚骨拉麵半熟蛋,侍應說麵底可選硬身、正常、或軟身,我還記得在尖沙咀吃的硬身和正常基本上是沒分別的,既然今天來新店,就點了硬身試試。


不用等很久,醬油豚骨拉麵已經來到,賣相不錯,看到鄰桌拉麵碗是紅是白是黑,三種色都是一風堂的顏色。

呷一口湯,醬油豚骨湯底而言,比之前吃過的白丸更油份,但豬骨味卻不夠突出,因為比例應以醬油為多,只喝湯底,味道偏咸,配麵一起吃,感覺才更平衡。今次麵條果然是較硬,可能因為我上次的失望,麵質這一點值得一讚;因為濃湯和油份的關係,麵條掛湯效果不俗,所以我才覺得此湯配麵吃效果更好。


半熟蛋和尖沙咀店差不多,流心,如蛋味更重會更完美。叉燒肥瘦層次分明,切法也偏厚,配合那濃湯在口中融化,和白丸是不一樣的感覺。

結帳後,已經看到門口等位的人龍,整個光顧和吃麵過程我用了大約半小時,在繁忙的中午時間,希望能為大家作個參考。

總括而言,銅鑼灣店比尖沙咀更「重口味」,醬油豚骨和拉麵叉燒吃都很好,但如果只喝湯,很易口乾,為此我也喝了不止一杯水,再到cafe corridor嘆了一杯咖啡平衡一下。

「風」繼續吹,一風堂搶先登陸銅鑼灣,期待豚王不久後的開幕,這一帶就熱鬧了。

一風堂
日期:2011/10/11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8號2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