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Venchi Chocolate:團購也有好東西

有留意我食評的朋友,都應該知我是反團購的。

一生中三次團購,第一次是可以,第二次是慘痛經歷,中間還斷斷續續受到「正價價錢,團購享受」的打擊,幸運地,第三次Venchi終於守得雲開了。



這一天,和甜男S一同在尖沙咀午膳,甜男S早早已經來過Venchi,我就是看過他的食評,才決定「大手購入」Venchi的團購。今天有他帶路,原來這家店比想像中偏僻,在下層近玩具反斗城的位置。


雪糕原本的價錢算是合理,不過團購更抵食,這個價錢更可用吸引來形容!不過暫時好像沒有計畫朱古力會有團購的樣子。



店員也很快檢查到我們的團購編號,和店員聊天,本來主打朱古力,現在好像變成主打是雪糕了。


雪櫃大約可放六款Gelato,天天不同,今天有榴槤,店員強烈推介,可惜我不好這東西,喜歡的朋友大可以來試試。

另外今天也鬧了一個笑話,本以為黑色的必定是朱古力味道,原來這裡有一種辣椒朱古力的,我沒看清楚就要了,吃下去怪怪的,之後折返才知道不是正常朱古力味,還好店員好人,送我另一個小球以清味蕾。


說回今天的味道,我要了三球的,味道分別是白桃、開心果、辣椒朱古力,和大部份雪糕店一樣,會依味道濃啖來放置先後次序。

最頂是白桃Gelato,吃一口,白桃果味是有的,但卻不如想像般濃郁,口感有點像結實的沙冰,口感是絕對滑溜,可能白桃不是經常吃的到,印象分已經加不少。

開心果有點失望,不是這裡的不好,而可能是我期望太高,還記得在意大利米蘭吃過開心果Gelato,才驚覺原來可以這樣好味!由於Venchi的背景,使我不其然抱有期望。Venchi的開心果Gelato和白桃的差不多,味道不算濃烈,口感卻更滑,可能奶的比重更多的緣故,不過平心而論,在香港吃到這個水準,已經難能可貴。

辣椒朱古力實在吃不慣,朱古力本身的確高質,奈何辣椒味強烈,甜與辣混雜其中,初時一兩口還可以接受,但吃掉一整球的途中愈吃愈吃不消,所以各位購買時記緊要留意清楚了。


店方送的青蘋果味,個人覺得比白桃開心果更好,青蘋果的青甜味,絕對是清味蕾首選,無論甜和酸都適中,在吃過豐富午餐後吃這個感覺更是幫助消化。


在之後的某一天,我再次隻身來到Venchi來,真心高興水準依舊,甚至更好,因為我這次終於真正試到特濃黑朱古力了。

今次點了和上次不一樣的味道,分別是青蘋果、雲尼拿、特濃黑朱古力青蘋果就不多說了,和第一次時的味道差不多,慶幸的是水準依舊,因為我再選一次,為的是清味蕾,這一點絕對稱職。

雲尼拿放在朱古力下,使我有點奇怪,在味道排列方面好像摸不著頭腦,我還是先吃雲尼拿。雲尼拿很滑,強烈的雲尼拿和奶味,令我不由自主伸手再吃,這就是雪糕的魔力,怪不得女士們對雪糕又愛又恨,好吃的雪糕就是令人吃不停口!

最後,終於能一試特濃黑朱古力Gelato,果然名不虛傳,造得滑溜之餘,更有濃厚的朱古力味,含一口在口中,朱古力味在口中擴散的感覺異常幸福!之後和雲尼拿交替享受,也是另一番風味,這兩種味道實在太配合了!愈吃愈是停不了口,因為實在太精彩了!

這一次令我對團購有個美好回憶,最後得出團購的一點小心得,就是最好選擇一些非熱食的,因為就算食物質素不變,但人客多了服務也必定差了;還有就是那間店在 做團購的時間,最好不要去光顧,因為店員不會知道你付正價,就算知道,他們也不會特別待你好,因為那時人客實在多得應接不暇!

在這秋天,吃著幾種不同感覺的Gelato,實在是幸福滿點!

Venchi Chocolate
日期:2011/09/06, 2011/09/24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厦G樓A16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