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煇:光煇歲月

不說不知,原來這一間和天后的鮨處光,是姊妹店。得知這一間店的存在,緣於某一天和食友們談論的話題,正是新開張的日式料理Kirala,其賣點是懷石料理,剛好食友M有興趣午市來試試,就算月尾也捨命陪君子。


店子原來十月八日才正式開張,這一天來到門口還是用紅紙遮著招牌。邊看餐牌,友善的經理走過來寒暄,得知試業階段暫時只開放大廳,房間和庭園要待開業後才會開放,不過暫時還是試業階段,只開大廳已可應付。整個環境都很幽雅,坐得人快樂不知時日過,這正正是懷石料理的相配環境,好等食客身心都可放鬆。但在香港這個急促的生活環境,這樣的一餐,其實很奢侈。


可能我是太高估了自己,不要說懷石料理,午飯的一小時,就連御膳也不夠時間去細意品嚐,最後連日式咖啡也無福消受已經要趕著回公司,有點吃不滋味,所以想來這裡,還是建議預留足夠時間的好。


我點了煇御膳,友人則點了和風蒸魚頭 & 刺身御膳


先來的是沙律和風蒸蛋。清新的沙律配柚子汁,何時都是開胃的日菜之選。

和風蒸蛋很有驚喜,一打開碗蓋,蒸蛋香撲鼻而來,很是討好。蛋蒸得滑自是靈魂所在,內裡有雞肉、冬菇、原隻大蝦等等也增添鮮味,但吃過後應該不止這些味道,想必加了其他上湯之類來蒸吧。



吃過前菜,之後就慢慢坐著聊天,等待整個御膳的時間要點耐性,不過當天客人不多,等的時間也不少,如果日後正式開業,希望能正視一下上菜時間,不然很難吸引到一般白領前來光臨。


前菜的什菜爽口清新,作為前菜與主食中間的橋樑最好不過。




煇御膳賣相精緻,最吸引自是刺身,今天的刺身是吞拿、秋刀、池魚,刺身沒有雪味,其鮮味不用點豉油都已經很好味。當中的秋刀,不時不吃,正值秋季正合時,連魚皮一起切,加上中間的魚脂,入口鮮味得不得了,只得少少兩塊實在是不夠喉呢!吞拿、池魚其實也很好,魚鮮味突出,但不是腩部位,自然不是最肥美,今天完全被秋刀比下去是正常不過的賽果!


燒魚從外表有點看不出來,燒得金黃,夾起頗黏身,吃一口,醬汁頗甜,這就是黏的來由。這種燒法會把醬料和魚肉都收乾水,結實的魚肉,口感不錯。


小鉢的豆花混魚肉丸子,口感鬆散,單吃不是最好的食法,看到食友K說用來伴飯最好,可惜我的是星鰻蒸籠飯,這個食法看來是不大可能。


天婦羅是我全日最失望的一樣,食材本身新鮮,南瓜、蕃薯、蝦等既甜且鮮,可惜是炸得油份頗多,只是放了一會兒,牛油紙已經滿是油份,天婦羅也變腍了,浪費了大好食材,這個質素在這裡實在有點不能接受呢。


星鰻蒸籠飯談不上最好,雖然我也是整個吃光,哈哈。食材本身沒話說,星鰻、三文魚子、大蝦都和新鮮二字劃上等號,再配上大量蛋絲,很難會不好吃。但我個人覺得好像欠了點甚麼,可能沒有一種醬汁/食材可以串連起幾樣食材吧,感覺是好味但卻各自為政,雖然我明白蒸籠飯一般都不會有醬油,但內心總有種想法怎樣才可以更加改進這個蒸籠飯


友人的和風蒸魚頭 & 刺身御膳基本上和我的都差不多,就是主食換成是深海池魚頭,但卻沒有了天婦羅什菜等。



這個深海池魚頭是我沒想過的好,我本身不太懂欣賞魚頭,魚頭加豆腐菇菌熬出來的湯非常鮮甜,魚頭的肉也不少,仍能保持鮮甜和滑溜,但那個醬汁頗為重口味,強烈味道蓋過魚肉本身鮮味,個人覺得不點醬汁更為好吃。


甜品是自家製杏仁豆腐杏仁豆腐是日式的,上面再放上一些類似啫哩果凍的,杏仁味適中,再加點西柚提子粒增加酸味,飯後幫助消化最好不過。



自家製朱古力蛋糕也很不錯,鬆軟的蛋糕和朱古力味自然是perfect match,上面的藍莓醬也增加大家食欲,在這個食欲之秋,令人欲罷不能,可惜是我不夠時間細意品嚐,最後連日式咖啡都要放棄就走了。

今天整體上是滿意的,就除了那個天婦羅,不過說實話很多地方都有待改進,還好只是試業初期,希望之後盡快修正過來,到真正的光煇歲月時,我必定會再來的。

日期:2011/09/30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2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