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魂:沒有最強,只有更強!

在霎西街,南洋酒店後方,最近「魂」氣急升,全因新開了一間新拉麵。


翻看飲食雜誌,這一間拉麵取名,喻意「一吃入魂」、「真心入魂」,魂這個漢字,在日文當中,也是十分常用的和有意思的。


店子營業時間不長,聞說有食友最近甚至摸門釘,而且最近食客愈來愈多,門口排隊的人龍不少,所以想吃的話要好好算準時間了。


店子只賣四款拉麵,我去的時候還是店子初期,第四款拉麵還未開始發售。只賣幾款拉麵,是對自己的信心,還有就是那一份專注,日本人對食物十分用心,全副心力都放在同一食物上,務求做到最好。專注,也是人類發揮潛力的最有效方法。






店子小小,沒有豪華的裝修,但和風味濃,簡約和風,感覺就像在日本品嚐拉麵一樣。


店子座位不多,圍著廚房的自修位,和一張可坐四至五人的方檯。自修位著實很迫,以我的瘦削身型坐著也勉強可以,但再吃著一碗拉麵就真有點迫了。



如果你坐自修位,你可以一覽無遺地看到師傅如何準備一碗拉麵。在日本,不就是這樣吃拉麵的嗎?


這裡下單是用點菜紙,最好是麵條可選軟、硬、正常。另外可自選多加配料,十分靈活。



第一次吃,選了太極,另外加了一只味付玉子,因為食友說過好吃。賣相十分討好,香味也怡人,雖然坐得迫一點,但也值得。


味付玉子溏心度高,也很入味,蛋黃也很有蛋香,自從311後,對這老朋友真的有點陌生。很不喜歡有些地方雖然能做到溏心效果,但卻沒半點味道,這裡的做得很不錯。

太極蟹膏金箔很有貴氣的感覺,金箔當然無甚味道,如果能扣掉減價的話,我會十分樂意。輕輕試一口蟹膏,不是十分濃烈,和湯混和後味道更淺,不用擔心會吃不消。


喝一口原湯,豬骨味適中,未致十分糊口的感覺,但十分夠味;混合旁邊的墨魚汁蟹膏,又是另一種味,豬骨味中帶點海鮮感覺。木耳爽口,湯底還有大量的粟米香蔥,使得湯頭更香,味道很好。

麵條是微曲的一種,掛湯不錯,但咬勁一般,吃到最後,綜合麵條可能是比較差的一環。

叉燒十分驚喜,厚厚的叉燒足有兩塊,醃過的叉燒帶點咸香,也帶點肥肉,雖然這樣厚難免有點鞋口,但已經十分滿意了。


最後我把湯一飲而盡,是我對這碗好吃拉麵的致敬,除了豚王,我還是第一次這樣。


第二天,再來試了原味的魂拉麵。因為我知道,這間拉麵將會大排長龍!


太極更合我口味,一來價錢更相宜,二來純豬骨湯底感覺沒那麼油膩,這裡的豬骨湯本身已十分夠味。有比較之下,太極湯底一飲而盡,是有點飽滯和油膩的。

今天的叉燒美味依然,但因為部位不同,沒那麼厚,卻更肥瘦均勻,又是另一種的美味。

相較之下,個人覺得更耐吃。


稍後的日子,青龍出現了。食友們第一時間來試試,我也湊熱鬧為青龍拍了照,賣相美妙,蔬菜更多,食友形容為女性向的拉麵。不過這拉麵只在晚市有限量地供應,對我來說有點難度,有機會再來試試吧!

在這一個拉麵戰國中,沒有最強,只有更強,誰能成為最後勝利者?

日期:2011/12/13, 2011/12/14
地址: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