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蛇王如:性格老店

荃灣川龍街一帶,還保留著一些鐵皮屋小販。這裡賣的東西都很便宜,荃灣街坊大多知道這個地方。這個地方還有另一名字,叫鱟(音候)地坊。


在鱟地坊,華潤超市旁,有著一間不起眼的蛇店。我記得小時候,爸爸也是在這裡買蛇羮給我吃的。

有一天,太太問我荃灣那裡有蛇吃,我的答案是:「沒有」。之後姐姐說鱟地坊不就有蛇吃了?我才如夢初醒,重拾記憶。

這一天重回舊地,為的,是那一碗蛇羮。其實之前已經來過,但不幸地店子關了門,怪不得,我沒甚印象,因為店子有些時間是不開門的。

店子寫著不准拍照,我問了一下老闆,為自己的一碗蛇羮拍個照可不可以?老闆面有難色,我也不強人所難,尊重店子,沒拍照。這篇也是我少數沒照片而寫食評的例子。

店子只賣三寶,蛇羮、蛇湯、蛤蚧湯,都分大($55)和小($30),價錢十分易計算。我要了一個大蛇羮,還送一碗小蛇湯,只需$55,還真超值,怪不得坐著坐著,不斷有街坊堂食外賣,客似雲來。

這裡的蛇羮比較稠身,不會像水的感覺。吃一口,很重藥材的味道,可能還加了點蛇酒,因為喉頭傳來一陣涼快的感覺。蛇肉很多也很粗很長,非常足料。

要說這裡有性格,除了獨沽三味不准拍照外,就是只得檸檬葉一種配套,牆上標明沒有薄脆,也沒有菊花,可能有朋友喜歡這些,但於我來說,只要原汁原味是好的,我可以甚麼也不下。

這個時候留意到牆上貼著幾根蛇骨,用意是警告食客,蛇羮可能有骨,真是有性格的表達方式。

蛇湯也很有藥材的味道,味道濃淡適中。吃過蛇羮和蛇湯,整個人都暖和起來。

在秋冬,就是忘不了那一碗蛇羮和蛇湯。

蛇王如
日期:2012/01/17
地址:荃灣鱟地坊16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