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UNO DUO TRIO:意式美味一二三

最近和意大利菜有緣,先是PICCOLO美味的pizza,第二天馬上就來到UNO DUO TRIO一嚐意大利家庭菜,首先得要謝謝餐廳的邀請和食友的安排,讓我能來一次意式美味連環炮。


提起意大利餐,相信十位有九位香港人第一時間都會聯想到pizza或pasta。其實意大利菜,還有很多美味的菜式,來到這裡,你將會有另一番體驗。


這裡主打意大利家庭菜,甚麼是家庭菜?試想想我們的家,做給自己家人吃的,都會是最好的吧?這裡也是一樣,食材每天新鮮空運到港,不時不吃,所以餐單也每日更新,為的,就是那一份窩心的感覺,這份堅持,值得尊敬,更值得支持。






除了食物,這裡的環境擺設也刻意佈置得很有家的感覺,女煮人Lana不時會出來寒暄幾句,感覺窩心。試問一個冰冷的家,死寂的環境,怎能吃得出溫暖的感覺?


這一天我們人多,所以索性來一次掃餐牌。先來一點麵包,麥香豐富,點黑醋和橄欖都好吃,還有就是食友都大讚的pesto sauce,香味動人,誠意十足。本對旁邊的烤蒜沒興趣,但食友再三激讚,所以也吃了一點,口感十分之軟腍,帶點濕潤,入口完全不用咀嚼,味道也沒想像中的濃烈,配麵包吃也很不錯呢。


Burrata, Cherry Tomatoes, Arugula Tips固名思義由三種材料組成,burrata在香港大多是入口,所以水準不穩可以理解,今天這個像袋子一樣的burrata,流心度還可以,但未算很軟滑,尚算合格;車厘茄和火箭菜都新鮮可口,以來貨決定一切來說,前菜來說合格有餘。


Fried Baby Calamari Big Mama's Way用上小隻的魷魚來炸,炸醬很薄,香口不油,加點檸檬汁,很快吃光光。


Zucchini Blossom, Mascapone, Tomato,青和紅的顏色對比強烈,青瓜花釀入Mascapone芝士來炸,感覺清新,蕃茄醬汁味道濃郁,酸甜開胃;可惜每人只能分得一點Zucchini Blossom,吃來味道被蕃茄味搶去太多,建議蕃茄味可以輕一點會更好。


Baby Artichoke, Winter Greens, Pine Nuts,印象中我是第一次吃Artichoke,感覺很不錯。Artichoke每天新鮮運來,入口爽口清新,後來從食友中得知Artichoke如果不新鮮味道會很差,很高興第一次吃Artichoke的印象是美好的呢。




White & Green Asparagus, Soft Boiled Eggs, Sturgeon Caviar是把幾樣不同的食材,放在一個很漂亮的器皿上,食客喜歡怎樣配搭都可自由發揮。

器皿上的可愛兔子,再加上那只半熟蛋,很有復活節的感覺,看來又是Lana特地搜羅回來的吧!

露筍新鮮味美,爽脆鮮甜,但不要浪費浸著的湯,原來也鮮味十足;半熟蛋是最大亮點,深黃的蛋黃,半熟的蛋白,濃郁的蛋香,是喜歡吃蛋的朋友最愛的美食;你也可以添加附上的魚子醬、芝士粒,加點咸香,又是另一番風味。


Eggs, Fresh Winter Black Truffle絕對是最愛的前菜,Lana先把炒蛋放到我們面前,然後就在我們面前,把黑松露即場刨起在炒蛋之上,炒蛋和松露的香氣隨即飄來,令人垂涎三尺。

嫩滑的炒蛋,蛋味十足,和黑松露這位好朋友,交織出最美好的味道。文字的描述太流於表面,也太難形容到這美好的味道,只能說,這味道只應天上有!



Big Mama's 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 Body & Mind,是另一令人回味不已的好味道。一小杯的雞湯,大小絕對能一飲而盡,細意品嚐,卻能慢慢感受到雞湯的精華味道。就好像媽媽煲的湯水一樣,不會計較要材料多少,湯,就是要這樣才好喝。

想要不同味道的話,可以要求加點鹽,只需要一點檸檬鹽,已經能令湯的味道引發出來,這個湯,真的回味無窮。


之後開始吃pasta類,這裡的pasta都是手做的,所以做出來的pasta形狀都不一,味道更不是機器做出來的可比爾,外國崇尚生活態度,家庭式感覺的pasta當然是home made最好了。


Saffron, Zucchini Blossom, Prosecco, Risotto是加入番紅花香料和切片的青瓜花做成的risotto,這個risotto有別於平常吃到的,以忌廉為主的risotto,湯汁較多,飯粒也不會很硬,番紅花的味道十分突出,破格之餘味道也十分突出,我很喜歡,也非常不錯。


Italian Red Prawn, Mandilli de Saea用上之前說過的自家製pasta,新鮮做出來的味道就是不同,口感更是彈牙,用上意大利紅蝦,這隻紅蝦之前也有吃過,但賣的地方不多,其鮮美是其他蝦所不能媲美的。

今天的這個蕃茄紅蝦湯,配上自家製pasta,好吃得上天;吃一口蝦肉,鮮味無比,還有那只蝦頭,怎麼吃都好吃,一人來一碟也不為過呢!


Beef, Mushroom Ragu, Pappardelle也是用自家製pasta,配料的牛肉碎混合蘑菇做成肉醬,味道香濃但又不會過火,配意粉也很好吃。


Baby Octopus, Octopus Ink, Tagliatelle以墨魚仔和墨魚汁做成pasta,是很常見的意大利式pasta。墨魚仔新鮮彈牙,意大利幹麵條很能吸收墨魚汁,一氣呵成的感覺,就好像雞和雞蛋的關係,這樣的配搭永遠都好。



Pasta過後,輪到主菜了。Bistecca alla Florentina 36oz被稱為King of all Meats的超大型牛扒,因為實在太大了,所以各部份的生熟程度有著明顯的不同,也是比較難指定特定生熟程度的原因。

牛味香濃,中間部份肉質比較嫩口,旁邊的則燒得較香,幾種不同的感覺,適合多心的朋友,總有一個部份合你口味。

留意到這塊肉肉汁不會很多,也較為乾身,建議可以點些豆醬,豆醬很濃也很有豆香,不錯的。


Arista e Patate Arrosto,被稱為Queen of all Meats,厚厚的美國黑豚,燒過後肉質仍然很嫩滑,而且還保留肉汁,嫩滑美味的程度甚至令人有點不知原來是豬肉的感覺。和牛比較,我喜歡豬更多,因為出色的牛扒不少地方可以吃到,出色的豬扒卻很少吃的到。


Roman Oxtail Stew又是另一家鄉風味的美食,是用心煮出來的味道。牛尾炆得很腍很入味,蕃茄醬汁完全吸收了牛尾的鮮味,用湯匙喝了一口,美味非常,如果這個時候有飯或pasta,著實完美。



Roasted Chicken, Wild Mushroom以籠中鳥的形式端出來,拍照過後,店方幫我們切件解體。

雞肉釀入蘑菇,燒過後雞的油份味道都被菇菌吸收了,反之雞肉也有菌香,相得益彰,是雙贏。雞皮燒得脆,雞肉也嫩滑,雞胸等部份也很好吃。


甜品時間,先來Pear Tart, Vanilla Ice Cream,這個撻的餅底很香脆,上面的香梨帶點焦糖香,酸甜適中,還有那充滿雲尼拿籽的雪糕球,這個甜品,很好吃。


之後是三款不同的Fruit Tart,分別是紅莓、藍莓、草莓三樣,餅底是和梨撻同樣的餅底,配清新的忌廉吉士和新鮮鮮果,穩打穩紮,但還是Pear Tart最好。


Zucchini Blossom, Caramel, Mascapone,以表瓜花作甜品,釀了Mascapone芝士,再用蛋漿來炸,說實話這個以甜品的角度來說有賣點但卻不突出,沒有很甜蜜的感覺,也好像油膩了一點。


Rice Pudding是當晚的最後高潮,先要讚的,當然是Lana挑選的器皿,像蛋糕一樣的可愛外形,讓客人很期待,吃起上來也更開心愉快。

就像甜品版的risotto,以肉桂和蘋果為主要材料,再加牛奶、提子乾等煮成risotto口感。吃一口,肉桂香味充滿口腔,口感煙韌的意大利米,加上粒粒的蘋果和提子乾的果甜,實在是想像不出的出色美味。Lana看到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不介紹再加出來給大家繼續吃,老實說,再多也吃得完!

這個rice pudding甚至比咸的risotto,更令大家印象深刻!

早些年,香港一窩蜂地出現了大量私房菜,賣點,是家庭式的味道。這些私房菜,都是以中式為主,其實西式的私房菜不會比中式的易為,因為材料的門路限制更大。現在,Lana為了一點堅持,從精心挑選的新鮮空運食材、自家製的麵團麵條、到用心的家庭風味烹調方式,結合而成這間意大利文為「一二三」的UNO DUO TRIO的意大利菜餐廳。

請繼續努力,為香港這個美食樂園,提供更多元化的美食選擇。

UNO DUO TRIO - Lana's Italian Home-cooking
日期:2011/12/21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樓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