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PICCOLO PIZZERIA & BAR:美味隨笛子起舞

11月在數碼港舉行的Singapore Takeout中,認識了新加坡Les Amis集團的一些公關朋友,在往後的一些日子中,收到他們的邀請,來試試同一集團的PICCOLO PIZZERIA & BAR,一試其招牌pizza和pasta,真是十分感謝。


位於堅尼地城西環海旁,就在泓都對面,那一帶以往比較荒蕪,但最近開了不少新店,其中一間,就是PICCOLO PIZZERIA & BAR。之前來這一帶,除了探朋友,為的都是嵐川,又或是張仔記,原來已經變化很大,現在可好,又多了一間好的餐廳可供選擇。




可能因為是舊樓,樓底特高,空間感很強;內裡裝潢味十足,牆上的掛畫,意大利舊報紙和收音機擺設,處處也流露出意式風情,寧靜的環境伴著海邊的味道,令人心境舒暢。


聞說這裡的老闆對酒十分講究,這裡既名為酒吧,當然少不了各類美酒。店的正中央有酒吧水吧,和友人摸著酒杯底談天說地,賞心樂事。


早些日子食友們已經來過,他們說當天碰巧遇到陳志雲,這裡有很多TVBuddy,看來陳總是這裡的常客呢。


酒精飲品以外,店子提供新鮮果汁,分別是青檸汁橙汁、和蘋果汁。青檸汁酸度很高,雖然很開胃,但我不是很受得到;橙汁則正常多了,但個人最喜歡還是蘋果汁,沒有太酸的感覺,帶點果肉,酸甜比例最好,也很解渴。


至於酒,是日店方安排了紅白酒各一款供我們品嚐,我不是好酒之徒,但也覺得兩款酒都很易入口,不算濃烈,頗適合配pizza和pasta享用。




這裡賣的是11吋羅馬風的pizza,人客可從玻璃窗清楚看到廚房情況,整個製餅和燒餅過程也能一覽無遺。這個紅磚爐是特別訂造的,明火最高可到攝氏400度,薄餅數分鐘已經可以出爐,這種燒法,薄餅能做到餅脆而芝士剛溶掉的最美味狀態,材料也不致太乾身。


先試的是Four Cheese Pizza,所謂four cheese,即Mozzarella, Taleggio, Scarmoza & Gorgonzola四種,餅底薄且脆,芝士卻一點都不吝嗇,趁熱吃一口,芝士的咸香充斥著整個口腔,四種芝士使得味道更為複雜,也不用火腿蕃茄等配料了,因為這個世界根本容不下第三者!


第二款,是Pancetta Pizza。這個pizza最大的賣點當然是中間那隻蛋了,先把pizza焗至八成,再在中間打一隻蛋再焗一會,如果介意不想吃生蛋,可事先告訴侍應,多少成熟也可以。

中間的太陽蛋可選本地蛋或意大利蛋,是日我們就用了意大利蛋,蛋味更為濃郁。建議吃法是把中間的半熟蛋蛋黃攪開,平均地塗在pizza上,煙肉的咸香、車厘茄的酸甜和蛋黃很匹配,帶點濕濕的感覺也有別於一貫pizza太乾的毛病。

這個pizza取煙肉而不用火腿,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選擇,因為煙肉不會太濃味,也較軟身,這樣蛋黃的味道才會更突出,是一個令人十分回味的pizza。


第三款是Prosciutto Di Parma Pizza,是比較像平常吃的的pizza,芝士和parma ham上鋪上火箭菜,不致太膩,也好吃,但和之前兩款相比,是欠了點特色了。


Warm Green Salad蔬菜新鮮,個人較喜歡洋蔥和烤過的南瓜,沙律愛好者應該不會失望。


Chicken Wings一客六件,雞翼和雞鎚各三只,這裡的雞翼是自家醃製,帶點微辣卻又不過火,香口之餘又不太油膩,帶點juicy的感覺,令人吃不停口。

French Fries是傳統的長直薯條,也炸得香脆不油,好吃。


Calamari Fritti也是炸得香口,配兩款不同醬汁也惹味非常,不過魷魚圈如果大件一點我會更喜歡。

我們今天也試了這裡的湯,Minestrone以雞湯作底,再加入大量的蔬菜粒,對比平常的西湯,這個湯十分清甜的,而且這裡還特地加入parma ham火腿粒,使得湯除了雞湯味,還多了一份咸香。


是日的精彩除了pizza,還有pasta。這裡的pasta可自由選配,分別是angelhair,spaghetti,linguine,fettuccini,penne,fusilli。不說不知,這裡除了pizza講究之外,pasta的軟硬度也是有特別的要求,外軟但內裡帶點煙韌,一吃難忘!

先試一試Carbonara配長通粉,非常喜歡這裡的醬汁,濃濃的金黃色醬汁把每條長通粉都均衡地沾上,原以為會很乾,但卻仍保一定的潤濕程度,香濃的蛋香和煙肉在刺激每一寸味蕾,非常好吃!好吃得再來一客Carbonara意粉試試分別!


相比長通粉,意粉的煙韌度更為完美,以叉卷起來吃更有滿足感,但卻沒像長通粉般能沾上更多醬汁,所以兩者是各有千秋!


Amatriciana以洋蔥蕃茄和煙肉粒煮成濃濃的醬汁,帶少許辣香,我們今次則配螺絲粉,螺絲粉的形狀很易沾上茄汁,是很水準的演繹,茄汁愛好者必定喜歡。


Aglio Olio看似簡單,但卻好吃得想一人一碟!以炒過的生蒜片,配合橄欖油和辣椒做成,香味十足,吃一口,蒜香先行,辣味後至,雖然這個時候已開始飽,但愈吃口水愈是開胃,因為口水不自覺地出來了!

pasta吃得飽飽,碰巧廚師出來了,原來煮pasta的師傅年紀不是很大!閒談間原來小師傅曾經去過新加坡交流,現在他看到回收的碗碟都吃得光光,也十分滿足呢!


甜品時間,這裡甜品只有兩款,這裡的師傅曾在同一集團的Cepage工作過,一點也不馬虎。


Panna Cotta以雲尼拿奶凍作底,上配雜莓醬,底部可見大量的雲尼拿籽,感覺真材實料。奶凍很滑,雲尼拿味也香,但雜莓醬有點怪,和奶凍擦不出火花,個人覺得沒有雜莓醬可能更好吃。


食友們上次吃過Chef Cheryl's Tiramisu讚不絕口,這裡的Tiramisu賣點是沒用酒,原以為感覺會很怪?卻發覺自己是杞人憂天了,幼滑的marscapone和香濃適中的咖啡味依然出色,一匙到底吃到尾,最能感覺到這個Tiramisu的神奇!


吃到最後,有甚麼比一杯Earl Grey,來得更好?


這一晚的菜單雖不用我們費心,但細心看看,價錢也不算很貴。除了堅尼地城,第二分店也在年底在大坑開張了,但大坑分店沒有pasta供應,所以如果想一試pasta,就一定要來堅尼地城了。

Piccolo可解作笛子,順帶一提,漫畫龍珠中,魔童的名字正正就是Piccolo(ピッコロ),所以中文譯法才會是笛子魔童。

這枝笛子,吹奏的是美味的樂章。不少朋友之後聞風而至,評價都很正面,趁未成為熱店之前,你也快來試試吧!

PICCOLO PIZZERIA & BAR
日期:2011/12/20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