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豚王:豚王四天三夜

我一向是豚王粉絲,中環店久不久就會光顧一次,「不用排隊嗎?」那要多謝我的好太太,有幾次是她幫忙排隊,也有幾次是路過了,看到不用等才光顧。所以小弟很幸運地,在中環店已經全試過了五王。


當知道豚王會在銅鑼灣開新分店,心中是既驚且喜。驚,是怕水準會兩面不討好;喜,當然是新豚王將會十分地近我的公司!以後想吃豚王,將會十分方便,因為我是12時午飯一族!


等了又等,也不知道新店何時開張。某一天,竟然看到食友在臉書貼了新店開張的照片,原來那一天就是試業的第一天!中午時間,馬上去一探虛實!

新店在登龍街正中,大紅燈籠高高掛,十分易認。第一天消息還未傳開去,不用排隊,馬上進去!


新店位子更多,也有空調,不過也是人齊才能進入,但相對中環店,等候時間是短了。牆上的圖畫有點太過「霸氣」,也少了點中環店的街頭風味,真要我選的話,我較喜歡中環店,但銅鑼店位子更多也有空調,實在令人又愛又恨。


看到食友在臉書的新海老王照片,我當然也來一碗。下單紙上只有傳統的四王,另外兩款元氣王海老王因為是每日限定的,所以要在下單時詢問,如果還有的話,店員會幫你在下單紙上寫上你要的味道。原來我是第一天的第十四位顧客呢~


千呼萬喚,海老王是以原有的豬骨湯底,加上櫻花蝦而成。


有別於很多地方的海鮮類,豚王用的是原有的豬骨湯底,再加上櫻花蝦。先別把櫻花蝦混和豬骨湯,和香蔥一起先吃,份外好吃,我敢說,沒有香蔥就沒那麼好吃!櫻花蝦的味道不重,和豬骨湯也算合得來,豬骨膠質很重,吃得人滿口黏黏的感覺。

麵條特地要了硬的,是一如以往的長直幼身拉麵,十分掛湯,當然木耳叉燒也保持水準,叉燒薄身鬆化,好吃。

知道新豚王店的碗底有「多謝」二字,也把湯一飲而盡,以示對新店的敬意,也為這一個冬天,帶來陣陣暖意。


和中環店有點不同,銅鑼灣店有配備果實醋白芝麻,店方建議把麵和湯吃一半後加入果醋調味,大家不妨一試,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漬物,也很好吃。


漬物有高菜芽菜,芽菜較辣,高菜即中國人的雪菜,較爽口一點,也混和了一些肉碎,個人比較喜歡吃高菜,不過那個夾較難使用,很多時都夾不起高菜和芽菜。


第二天,我又來了。因為食友看了我的照片,相約再來。這一天要了另一隱藏的元氣王,元氣王是以咖哩肉醬為主,再灑上少許咖哩粉。

偏向日式的咖哩,不會很辣,又不會好像一些咖哩拉麵一樣以咖哩汁為湯,豚王主要是以豬骨湯底,再伴吃出咖哩的香味,特別之餘,應該十分適合一些想吃辣,但又道行未夠的朋友,當然咖哩愛好者應該也會喜歡了!不過也不是沒有缺點的,因為味道偏辣,所以未能把湯喝光光了!


第三天再來,這一天成行緣於一眾食友,因為大家都希望能在銅鑼灣豚王還未排長龍之前吃個痛快,我當然樂於參與。真心懷疑生田師傅會不會已經認得小弟?哈哈。



食友們的豚王、海老王、元氣王,賣相依然吸引,我則要了黑王



黑王以墨魚汁混肉醬,所以湯底會漆黑一片。黑王的香味是我最喜歡的,肉醬的不會只得咸味,還喜歡那帶點蒜香和芝麻的味道,這一團黑色的物體,實在令人著迷!


這一碗黑王,麵條掛湯的更明顯,肉碎和麵條一起吃,實在精彩,最後也是吃個見底!


原以為連續三天來豚王已經很過份,沒想到竟然第四天也來!


其實一早已經知道開業第四天(星期六)是飛扑日,那一天豚王是不會招待人客的,能來的,都是受飛扑邀請的朋友。所以雖然心中盤算,想在銅鑼灣店人流未多之前和太太來,但也沒法子。

誰知道,在星期五的下午,得知食友Jay中了大獎!可以帶數名朋友免費吃一碗豚王,馬上預留了兩個位置,真的要謝謝Jay的安排!


不過有趣的是,原來飛扑也有邀請到我,但我的郵箱竟然把這郵件當成是垃圾郵件,罪過罪過,當下即時向工作人員說句對不起!


這一天也是名人日,不同時段都有明星來到,我就遇到了歐陽應霽,你呢?




和太太要了一碗黑王和一碗海老王,太太說和中環店一樣的好吃,但太太不喜歡蔥,所以海老王「走蔥」了,果如所料,還是有蔥的較好吃!

免費是少,不用排隊是大。如果你也想有這些機會,快點成為飛扑會員吧!在此再一次謝謝食友Jay飛扑

豚王開業至今,聲音頗多。喜歡者,大多因為其豬骨湯味道,叉燒、麵條都甚有水準,但排隊太久一向為人所詬病,現在多開一間分店,實在是粉絲們的福音;不喜歡者,可能是因為其較油膩的湯底,不值排這麼久。回想一下,在冬天吃一碗這樣的拉麵,實在暖在心頭,就好像在日本的時光,在寒風中吃一碗拉麵,就算多冷也不怕。

這四天三夜實在過得盡興,但這個故事還未完的,因為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參考連結:
http://www.favspot.net/

豚王
日期:2011/11/16, 2011/11/17, 2011/11/18, 2011/11/19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0號地下
推介: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