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大丸拉麵:充滿愛的拉麵


曾經在大角咀匯豐中心上班,那時很想附近有拉麵店,但直至轉工離開,這個願望也沒有實現。離開匯豐不久,某天重回舊地,發現好些餐廳都轉手了,其中一家新店,就是這大丸拉麵,可惜當天沒空,心想只好某天再來試試。


記性不好,後來慢慢就忘記了這店,直至去年年尾蘋果報導,訴說了這間由日本人和港人夫婦開設的拉麵店,才喚醒了我的記憶。然後新年期間想來試試卻又撲了個空,因為那個星期店方回日本渡假了。


終於,早前再一次來到,這次不用「摸門釘」了!這天晚上店子剛好有一個座位,馬上坐下,在四款拉麵中選了一直很想試的蝦豚骨拉麵。


等了沒多久,蝦豚骨拉麵就來到,賣相很好,和餐牌幾近一樣,只不知味道如何?


第一口當然先試湯底,與其說是豚骨,其實蝦味噌會更恰當,湯很有蝦香,味噌幾乎蓋過豚骨,味道是很不錯,但如果你不喜歡味噌可能會有點驚訝。值得一提是其實餐牌上有提到湯底有加入北海道產味噌,這點各位要注意了。


配料不吝嗇地加入了大量櫻花蝦,也有蔥和木耳絲等,為這拉麵增添了不少色彩。


麵條可選粗幼兩種,我選的是幼麵。麵條看來不是自家配方特別訂造,但掛湯能力不俗,也彈牙有咬口。


半熟蛋做得很不錯,蛋本身有醬油味,流心度也頗高,沾上蝦湯後很好吃。


叉燒共有兩塊,大小不一,顏色也略有不同,看來是不同部位。


兩款叉燒都偏瘦,軟腍也有肉香,但味道分別不大。到底是不是兩款不同叉燒?看來要店方才知道了。


整碗拉麵連湯吃完也不覺得膩,個人覺得是很不錯。


離去之時門外已現人龍,店子位子不多,也不好意思佔著位子。其實現在我已經很少寫食評,但真心想為這裡加油打打氣,為了這碗充滿愛的拉麵,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大丸拉麵
日期:2019/04/12
地址:大角咀博文街22號地下B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