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海南少爺:重出江湖


或許很多人和我都一樣,來到海港城都有選擇困難,因為海港城的餐廳實在太多了。如果你在海港城想找一間星馬菜館,海南少爺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早前海南少爺從四月開始裝修,歷時個多月,最近終於重開了。裝修過後環境更好,光線更充足,坐得更舒服。
  

餐牌也作出了少許改變,店方推介的都會有「海南TOP」字樣,想不到吃甚麼的話,跟著來點準沒錯。


天氣炎熱,坐下當然要點一杯特色飲品。店子有一款美祿哥斯拉,是大家都熟識的美祿恐龍的變奏版,以忌廉取代美祿粉,喝下去更幼滑,感覺就像美祿加奶,有興趣又不怕肥的大可試試。


頭盤先來兩客香口炸物,炸蝦棗很像熟悉的潮州菜,但這裡有加入墨魚膠等打成,彈牙感十足,鮮味也更豐富。另一款是香脆腐皮卷,內裡的蝦膠和炸蝦棗是一樣的,但以腐皮以打結方式包裹,炸香後多了一重香脆口感,點一些甜酸醬吃,可以讓人吃過不停,兩者比較之下我更愛後者。


香口的沙嗲串燒可說是百吃不厭,海南少爺的沙嗲串燒拼盤一碟共有四款串燒,除了常見的豬、牛、雞,還有一款是一口牛,但最精彩的還是自家調製的沙嗲醬,味道香濃,還有不少花生粒,大愛! 


最後一款頭盤小吃,是星洲醬油參巴炒蘿蔔糕,有點像中式的XO醬炒蘿蔔糕,蘿蔔糕粒先炸香炸脆,再加入星洲醬油和參巴醬同炒,味道比中式XO醬炒蘿蔔糕濃郁但沒有那麼辣,外脆內軟的口感也甚為討好。


說到星馬名菜,肉骨茶肯定是其中之一。馬來西亞肉骨茶新加坡肉骨茶兩款海南少爺都有供應,前者藥材味較濃,後者則胡椒味很重,喝後都渾身是暖。


頭盤和湯品都嚐過,是時候到主菜了。仁當牛肋骨的仁當是Rendang的譯音,其實就是香港人常叫的巴東牛肉。海南少爺選用牛肋骨部位來煮這道菜,靠近肋骨位的部份非常軟腍,很不錯。巴東牛肉給人的印象是香軟帶辣且入味,個人認為這裡可以增加些辣度,那就更完美了。


愛吃海南雞,無論是那個國家的版本我都喜歡。海南少爺的海南雞是星洲版本,選用三黃雞,皮滑肉嫩,皮下更有一層半透明啫喱,是真的「雞有雞味」。三色海南雞醬都是自家製作,無論配雞油飯或海南雞都很好吃。


最後一款主菜,是麥皮脆蝦伴蒸饅頭及煉奶。我雖然到過星洲,但那次卻沒機會試麥皮蝦,頭一次試麥皮蝦反而在香港。這裡的麥皮蝦做得很不錯,酥炸得甚為香口,麥皮也下得夠多,所以感覺得酥脆。這道菜會跟一客饅頭和煉奶,我個人是喜歡分開當成甜品來吃,哈哈~


處於亞熱帶的星馬,她們的炒粉麵飯也是我十分喜歡的食物。這晚一次過品嚐了椰香海鮮喇沙炒貴刁印尼炒飯配沙嗲串燒馬來蝦麵四款,全都各有特色。真要比較,個人覺得炒貴刁和馬來蝦麵較好,前者炒得乾身,後者湯底很有蝦香,而且蝦的份量也多,性價比高。


此時此刻,肚子已經甚飽。淺嚐少許新加坡蕃薯喳喳,除了蕃著,原來內裡還有芋圓和西米等材料,不說也不知原來新加坡有這種甜品呢。


重出江湖的海南少爺,在這段期間惠顧滿指定金額,可獲贈一款自家製醬料。三種醬料都是非賣品,平常有錢也買不到啊。


海南少爺有些座位是有海景的,既有美食,又有美景,人在海港城,想吃星馬菜,終於可以回歸少爺的懷抱了。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海南少爺
日期:2019/05/22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16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