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權八居酒屋:十二道飛驒牛盛宴


我和權八和和牛,好像劃上了等號。之前來權八是為了佐賀牛,這次來權八則是為了飛驒牛。


飛驒牛有多出名,相信不用我多作介紹。這種冠軍級和牛,紋理清晰,入口嫩滑,幾乎怎樣處理都好吃。提外話,經常聽到有人把「驒」讀成「彈」或「蟬」,其實正確讀音是「陀」,各位下次就不要讀錯了。


香港人愛吃和牛,但並不是很多地方的和牛有保證。 權八最近提供飛驒和牛盛宴,和牛由產地直送,共十二種烹調方法,讓大家可以嚐到飛驒牛的真味。無論你喜好甚麼,這飛驒牛料理滋味十二選應該都能滿足到你。


和牛與酒,是很多人的最佳配搭。權八這期有五款十四代供應,價錢在銅鑼灣地段也算合理。


有酒,也要有佐酒小吃,雞泡魚乾是我最喜歡的下酒小吃。在細意品嚐十四代的期間,這晚的飛驒牛盛宴已經悄悄開始了。


打頭陣的是京都湯葉配北海道海膽,湯葉,就是豆皮,京都會稱呼為湯葉。清葉豆香濃,沒有被海膽和三文魚籽的鮮味蓋過,一清一鮮的配搭很有趣。


接著是這晚我最喜歡的白川鄉三色和牛壽司。個人還未有機會到過高山和白川鄉,還未有機會試試高山名物三色飛驒牛壽司,但權八的三款飛驒和牛壽司都甚得我歡心。火炙飛驒牛塗上醬汁和蔥花,牛味甚為突出。生牛肉手握壽司則最能品嚐到飛驒牛的原始鮮味,吃下去滿口油花,和牛和飯粒在口中散開,甚為美妙。個人最喜歡是飛驒牛軍艦,牛肉切成條粒,更有口感,中間加入少許蛋黃,為和牛增添嫩滑,也增加了甜味,既驚喜也好吃。


早說過十二款飛驒牛料理款款不同,喜歡炸物的可以選擇飛驒牛免治吉列棒伴溫泉玉子。免治飛驒牛加入了雞軟骨和洋蔥,咬下去除了外層香脆,內裡也爽口。吃的時候可以蘸點蛋黃,幼滑之餘也增添不同味道。


說到和牛,其中一款最好吃的料理方式必定是炭燒。炭燒一口飛驒牛伴三色鹽,一口一件,真正入口即溶,油花和肉汁在咀裡散開,好吃得沒話說。畫龍點睛,三色鹽能引出牛肉的味道,但個人認為這一口牛原汁原味是最好的。


這一次的飛驒牛料理,個人強烈推介這鄉土料理飛驒牛味噌朴葉燒,主要原因是這道菜在香港並不常見。


味噌朴葉在飛驒高山很有代表性,鍋物送來後才點火,熱力讓朴葉香氣和味噌的味道浸入和牛片之中。味噌味道濃郁帶甜,輕易令大蔥、豆腐和冬菇等配料都入味,除了適合下酒,也很適合拌飯同吃。


飛驒牛味噌芝士薄餅是權八招牌和風薄餅的變奏版,類似西式的作法,但卻是以日式餃子皮做成餅底。以味噌代替番茄醬,再放上飛驒牛粒、芝士、番茄等材料製成。和牛味道有點被芝士等材料蓋過,但如果蘸少許另附的特製辣油卻反而會令牛味突出一點,所以別忘了添少許辣油啊。


想品嚐最原汁原味的飛驒牛,蒸籠料理一定是其中一種。先在蒸籠底部以大量蔬菜和南瓜等墊底蒸一會兒,再放上A5級的飛驒和牛片,蓋好直至牛肉蒸熟,和牛油脂慢慢浸進蔬菜裡,讓蔬菜也變得好吃。


蒸至半熟的飛驒牛晶瑩剔透,幾近入口即溶,蘸少許醬油已很好吃。想試試飛驒牛的原味,這飛驒牛蒸籠料理你千萬不要錯過。


這天最後一款試的,是飛驒牛香蔥拌麵。這拌麵原本只在午市供應,這天晚上是特別製作的。拌麵充滿和牛油香,再加上芝麻和香蔥,沒有不好吃的理由。在這個組合之下,和牛片也差點要成為配角!


最後甜品,是權八名物椰汁南瓜白玉子,這款甜品原是日本店的菜式,現在香港店也有供應。底層是椰汁和熟南瓜蓉,頂部再加上白玉、十勝紅豆和杏仁片,味道清香不過甜,作為中和和牛油脂的甜品,十分稱職。


開心的一晚過得特別快,胃納有限只能品嚐十二道飛驒牛盛宴中的其中幾款。其他的飛驒牛料理如壽喜燒看來也十分不錯,找天再來試試餘下的吧。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權八居酒屋
日期:2019/05/08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