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香港永年:當車仔麵遇上茶餐廳


友人常說馬鞍山是美食沙漠,「搵食」都要出沙田。雖然我很少到馬鞍山,但某程度上我也同意,所以當知道永年士多最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開了分店,我已第一時間告知友人了。


沙田這間永年取名「香港永年」,集茶餐廳和車仔麵於一身,是永年和Drawing Room Concepts合作營運的。餐廳設有麵包部,除了出爐蛋撻外,還有這裡特別的招牌雞蛋仔可以外賣。


所說的招牌雞蛋仔就是這土炮大茶飯。原味土炮大茶飯份量十足,除雞蛋仔外,還有開心果糖、花生糖、龍鬚糖、雞蛋餅、花生酥、蛋卷、花生碎、馬仔、花生醬、煉奶和雲尼拿軟雪糕,其中花生糖更是選用元朗其奧出品!


土炮大茶飯十分厲害,幾乎想得出的港式餅類糖果小吃也盡在其中,一個人吃應該很難吃得完吧。


餐廳有不少打咭位,坐下來慢慢拍照和品嚐也是賞心樂事。


除了特色雞蛋仔,沙田永年還有樽仔系列懷舊特飲黑牛紅牛黃牛,我想很多香港人都記得吧?


茶餐廳採用電子下單,當然如果你不懂怎樣用找侍應幫忙也可以。


永年當然以車仔麵作主打,沙田店推出了幾款獨有的車仔麵,例如這女神麵,有充滿骨膠原的鮑汁炆花膠和豬手,女士們必定喜愛。有女神麵當然也有男神麵,雖然這天我們沒點,不過單看餐牌已經足夠吸引各位牛魔王,因為這碗男神麵有齊牛肚、牛筋、牛丸、牛腩和牛柏葉等材料,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試試!


不得不提的還有冰室風味懷舊鐵板餐,同樣份量十足,好吃。


永年士多的抹茶紅豆冰這裡也有供應,奶茶則以個別樽仔包裝,外賣也很方便。


蛋撻皮很薄,但略嫌曲奇餅皮不夠堅挺,拿上手很易碎開,但味道是很不錯的。


車仔麵和茶餐廳對很多香港人來說都是一種情意結,很高興在沙田多了香港永年。當車仔麵遇上茶餐廳,以後來沙田可以多一個好選擇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香港永年
日期:2019/12/21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L1樓113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