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鴻輝記:默默耕耘的懷舊味道


荃灣路德圍已經慢慢變成甜品戰場,屈指一算已經最少有五間甜品店在鬥法。在數街之隔的兆和街和川龍街交界,卻有一間中式舊糖水舖在默默耕耘。


店子賣的主要是傳統中式糖水,標榜以古法石磨,我對糊類沒很大興趣,有機會才試吧。


門口那一個雪櫃,非常懷舊。 在這裡吃糖水,不期然想起食友們大力推薦,但可惜敵不過地產霸權的一品齋。很想多點人認識這類小店,卻又很怕人客太多,自己變得吃不到。人生,就是充滿矛盾。


和太太兩人各點了一個甜品。其實這裡還有一些鮮果系列甜品,如楊枝甘露、芒果雪花冰等,但我不會在這裡吃這些就是了…


大良燉鮮奶很足料,吃一口,感覺厚身,不會稀巴巴,也不會有很多氣孔,鮮奶做得頗滑,是我太太的最愛。

我則比較喜歡冰花燉雞蛋,燉蛋一樣很滑沒氣孔,還多了一份冰糖的甜味,厚身之餘雞蛋味道香濃,我很喜歡。


不知是否生意難做,現在還兼賣梅菜扣肉飯。我還是希望能好好的做好中式甜品,因為香港實在買少見少了。

鴻輝記
日期:2012/01/07
地址:荃灣川龍街8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