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譚魚頭:辣.譚

話說某一天留意到荃灣某酒家結業後改成譚魚頭,剛巧之後在和食友劉總閒聊間,劉總提議來到試菜,當然二話不說答應了。


譚魚頭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辣,第二個印象是火鍋,我會吃辣,但我也怕辣,最怕那麻痺舌頭的辣,這樣會甚麼味道都嚐不到。有人說過做得好的辣不是一味的死辣,有層次的辣才可嚐到食材的本味。這一天譚魚頭給我的印象,雖不中亦不遠矣。


這一天由劉總請客,菜單早已定好,再一次謝謝安排。


金瓜糯米棗是當晚少有的不辣菜式,可惜小弟有傷在身,被醫生叮囑不要吃糯米,單吃南瓜,味道香甜,不錯。


紅湯耳片公認為全晚最辣!大量的紅油浸著薄薄爽口的豬耳,豬耳本身無甚味道,可能因為這個原因紅油比較辣吧,吃得很過癮呢。


山椒醉蝦醉比辣強,山椒調味不重手,酒味濃郁,還保有蝦的鮮味,我很喜歡。


冷熗瓜條賣相精緻,像層層疊一樣的排法,吃下去酸甜中帶點辣,是開胃之選。


跳水墨魚鬚爽口彈牙,麻比辣強,多吃幾件感覺更辣,是愈吃愈辣的一種類型。


餐前小吃中,最喜歡必定是香辣肥腸。肥美的豬腸,以豉油和辣油醃得入味非常,咬下去很有嚼勁,是重口味者的最愛。


前菜過後,重頭戲主菜開始,鮮椒鮑魚雞抄得香口非常,鮑魚和雞粒彈牙入味,來個白飯必定吃不停口。一串串綠色的是鮮花椒,一咬開,麻味十足,卻又在能接收的範圍之內,很有趣呢。

不過抄得油份頗多,冷了後味道大打折扣,建議盡快吃會比較好。


新菜式剁椒孔雀金倉魚賣相美絕,金倉魚橫厚切後放成孔雀形態,美不勝收。肉質鮮嫩的金倉魚,啖啖肉的感覺很棒,當然最精彩的吃法是連剁椒香蔥一起吃,咸香辣度兼而有之,好吃。




砂鍋大魚頭是大雜會湯,侍應先把碩大的魚頭撈起,再為我們分湯。湯頭咸鮮十足,帶點胡椒的辛辣,在冬天沒有比喝這個更為暖身的了。

材料方面,除了有磨菇、豆腐、午餐肉外,還有一種名為「酥肉」的東西。這是一種經酥炸後的瘦肉,帶輕微麻味,吃下去很過癮。


鴿脯芽菜窩窩頭看似平平無奇,但原來也是辣在骨子裡。以青紅椒、粟米一起炒,顏鮮艷,夾著窩窩頭一起吃,窩窩頭中和了辣度,吃得過癮。

可惜也是油份頗多,如果沒有夾窩窩頭的話又顯得過咸,如果調味方面控制得宜,相信會更為出色。


乾煸田雞腿香口刺激兼而有之,田雞腿炒得極其乾身,彈牙十足又惹味非常,灑點芝麻是錦上添花,香味更出色。


酸辣肥牛煲牛肉軟腍可人,也尚算入味,可惜翠肉瓜可能為保脆口,未能煮得入味,不然想必更為好吃。


全晚最喜歡必選風味炒湯元,有如小型乒乓球的黑芝麻湯丸,以辣椒等香料去炒;咬下去,湯丸皮帶點脆口,味道則帶點辣,煙韌的糯米皮湯丸破開,甜甜的黑芝麻馬上流出來,是集咸、甜、辣於一身的特色甜品,創意和誠意都十足!


尾聲來點清淡的,雲耳爆筍片清新爽口,洗淨一下整晚都在嚐辣的味蕾。


還有一客傳統甜點豆沙窩餅,煎得異常香口,皮很脆,但豆沙不夠幼滑也不夠甜,可能是晚吃得太飽了吧,不然味道應該更好。


最後來一盤清甜水果盤,滿足不已。

對於吃辣,我還是一只菜鳥,但今天的我竟然吃得津津有味,再一次謝謝劉總的邀請!

譚魚頭
日期:2011/12/19
地址:荃灣兆和街23號海晴軒1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