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嵐川:愛妳一週年

結婚一週年慶,老婆說想重溫嵐川

第一次聽嵐川,是朋友推介,但荃灣去堅尼地城,實在有夠遠,一直沒放在心上。

第一次到嵐川,卻緣於女朋友,即現任老婆,說試過一間在西環的串燒很不錯,找天和我來試試。

第一次吃嵐川,感覺很不錯,恰到好處的火喉,極其惹味的黑椒鹽,無一不令我驚喜。雖然有人說調味重手,但我就是喜歡,味道,從來都是很個人的,對吧?

雖然是在交通不太方便的堅尼地城,但大部份的晚上都依然爆滿,如真的想吃,最好還是打個電話吧。


店子和風依舊,很舒服的感覺,有趣的是,我發覺光顧了三次,三次也是坐同一張檯,是緣?


餐牌還未看,甚麼也未吃,侍應已經這裡會給你送上一碟什菜沙律。以紅白蘿蔔醃成的漬物,再點燒醬,的確很好味,但這一碟前菜要付$16,如果以為是免費而要求多數碟,大吃特吃,埋單時你可能會後悔。

不是第一次來吃,所以還是點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但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其實套餐也很不錯的,也有一些拿手的串燒在其中。


汁燒鰻魚串沒有上次的好,火喉依舊適中,但鰻魚不夠肥美而且也多骨,和以前相比真是有點失望。


芝士釀雞翼開始重拾希望,芝士多,雞皮脆,雞翼飽滿,要挑骨頭的話,應該是芝士味道可以再濃少少吧!


燒法國鵝肝屬每次必點,皮脆內嫩,燒得剛好,鵝肝入口即溶,再加上那點點的黑椒鹽,可說是絕配,色香味俱全!


店裡有賣特色燒飯團,從外表看當然完全分別不到,飯團外層燒得香脆,肉裡則仍保軟身,尤以燒三文魚飯團比較好吃,熟三文魚仍香,少少的油份和飯一起吃,很不錯;燒肉鬆飯團因為兩者都乾身,所以沒有燒三文魚飯團的好吃,但肉鬆的香味,還是和飯團很合襯的。


第一次吃這裡的汁燒銀鱈魚銀鱈魚肉質仍嫩滑,但略嫌太厚身,中間部份少了燒物的香味。還好魚皮燒得不錯,難得的是燒得沒有散開,配上燒汁,喜歡銀鱈魚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如果配些日式沙律醬會更好。


鹽燒牛舌也是每次必吃,又是那黑椒鹽作怪,調味很夠,牛舌厚度適中,燒得爽而不韌,絕對推介。


豬肉露筍卷豬肉很薄,令人差點以為是沒有豬肉;但露筍卻很多汁,中和一下串燒的熱氣正好。


紫蘇雞皮蝦一客只有一串,風馬牛不相及的一味,但卻出奇地好吃。鮮蝦剝殼再用紫蘇葉包著,之後再用雞皮包著燒,雞味 + 蝦味原來係絕配,雞皮的脆與鮮蝦的爽,再加紫蘇葉的香,令人食指大動。


今天不吃粟米了,改為吃燒日本蕃薯蕃薯幾甜,但稍嫌乾身,不過,不失為燒粟米之外的另一好選擇。


燒雞皮,很失望,可說是全日最差,無雞味,無鹽味,只得一個脆字,和吃薯片/脆脆沒兩樣。


燒安格斯牛柳也是重點推介,燒得半熟,牛柳很多汁,單配黑椒鹽已經很好味。


鹽燒帶子樣子無甚特別,但一口咬落卻很鮮味,不過熟,還彈牙,火喉應記一功,驚喜。


最後還奉送甜品 - 雪糕糯米滋,滿足的一晚。

總括今晚調味沒以前重手,雖然還是好味,但我還是喜歡以前多一點。

「愛」這個字,是我在結婚那一天的承諾,今天是第一年,往後還有很多很多的紀念日等待我們慶祝的。

嵐川日本串燒
日期:2011/03/27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28號順昌大廈地下G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