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金滿庭:回到未紅時

江山依舊,痛腳還在。是日又是覆診日,早早完事,還可有空找附近的老朋友聚聚舊。

久久沒吃過金滿庭,因為無論早市午市晚市都很多人。以前在大角咀,金滿庭還未紅的時候已開始光顧,到後來名氣愈來愈響,就沒有再來了。


友人提議來這裡,因為他們中午實在難搵位,我可以早點來,就先來坐下。先叫了茶,再等一下,友人來到,馬上點菜。


先來一籠一口小籠包,印象中我第一次吃新派薄皮多汁小籠包就是這裡,比我到翡翠鼎泰豐更早,所以某程度上,我是有情意結的。這裡的一口小籠包是依舊的皮薄多汁,真的好吃。我喜歡咬開頂部灌入的食法,味道更好。



蔥油大餅不吝嗇,芝麻很多,吃下去咀裡都很有香味,但好像油益味多了點,而且再多點麥香就好了。





流金歲月一客三件,我們三人一人一件剛剛好。我是第一次在這裡吃奶皇包,流心度很高,奶黃味也很香,很有驚喜,真的很想再encore多一次。




上海粗炒無甚特別,而且配料大多是菜,還好不算油,不過就過於濃味,吃到最後只好「頂硬上」吃光。


還好有招牌炒飯頂肚,配料的帶子粒、蛋花、蝦仁、蟹子都很足料,飯粒分明,炒得乾身,層次也分明,好味。



最後午市還送陳皮紅豆沙,喝得出是mass production,甜度適中,有點沙也未算很稀,以午市附送來說算是不錯了。

朋友在附近某銀行是員工,午市埋單有九折,即變相免加一。

其實我以前是喜歡吃這裡的麵食的,但友人不想午市share,下次和屋企人來,再重溫這個回到未紅時的味道吧。

金滿庭京川滬菜館
日期:2011/06/24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UG06B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