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東記上海麵:消失的肉絲

第三站,是吃過返尋味的東記。其實本來是想吃群記清湯腩的,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星期日不開門,只好另選地方。


在這個熟食中心,我就只吃過三小姐東記,其實可能有一些更好吃的,但我只是外來人,就吃些穩陣的好了。


在熟食中心,雖然檯椅可能都是一樣,但其實各店都各有自己的山頭地盤。一坐下,下單後,才給旁邊的侍應告之這裡不是東記的位置;找了一張檯上有東記字樣辣椒油的檯,移位後,馬上告訴下單的東記侍應,到麵來了,又給東記的侍應詢問為甚麼移位不告訴他們。


這就是香港的地道飲食文化特色了,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第一張檯完全是灰色地帶,因為我坐下的時候,上一手的東記戰鬥碗,還在檯上啊!


說回我吃的,叫了一碗豬扒併竹筍肉絲粗麵,他們的幼麵,其實是全蛋麵粗麵才是上海麵



竹筍肉絲粗麵先來,不用特別要求豬扒另上,這裡是自動的服務,應該是因為怕豬扒放湯會易腍吧。


這裡的竹筍肉絲很有趣,你永遠會以為自己叫錯了齋竹筍,因為那是消失的肉絲!只有幾條的肉絲實在彌足珍貴,我曾經就試過以為叫錯了再問東記,換回來的也不會多很多肉絲,其實從門口的廚房就可看到。還好醉翁之意在竹筍,所以我們今次也是收貨的。

竹筍無渣爽口,切粗條狀口感更佳,竹筍獨有的味道,的確令人覺得肉絲有沒有都沒所謂了。


豬扒酥炸,香口不油,豬扒帶骨,也感覺嫩口,切件上更令人吃得方便。個人喜歡豬扒多於雞翼,因為鬆軟和醃味更佳。

一個午飯遊歷三店,如果想橫掃大埔,到底要多少天呢?哈哈哈!

東記上海麵
日期:2011/07/24

地址: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樓CSF27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