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港土茶記:進步就是堅持

這一週,是惡夢一般的一週。上週工作上的問題,使得我本週整都要在客戶公司「待機」。舒緩沉重的工作壓力,最好當然是吃些好東西了。


港土,一間開業時在食友間普遍評為名過其實的新店,但最近評語大多轉為正面,這天剛巧在中環上班,就決定以自己的舌頭去分別。



孤身來到,被安排坐bar檯,這樣更好,我喜歡看廚師準備食物。


我一向喜歡叉燒,想也不用想,二話不說,目標直指此行目的 - 犀飛利叉蛋飯


在等待的途中,左右張望,蛋蹤處處,莫非那就是傳說中的音樂蛋?此蛋的出處我就不多說了,在google隨便找一下就找到,味道如何則容後再談。


這碟犀飛利叉蛋飯,以紅黃綠三色組成,賣相不錯。紅色叉燒,從店方簡介得知以天然本地豬來燒,再以自創低溫機浸煮方法保留肉汁營養和鮮味,之後用蜜糖燒香。咬一口,既不似日式叉燒,也不像中式叉燒,豬味濃郁,但不會很鬆化,咬下去肉質還是很彈牙的,而且表面那一層燒香和蜜味,我很喜歡。


黃色自然是那音樂蛋了,蛋黃顏色很美,煎成荷包蛋,不過今天有點重手,如能生一點會更好。蛋味的確比普通蛋重蛋味,但相比日本蛋,我個人還是較喜歡日本蛋多一點。綠色則是菜心,以店方選用材料來推斷,可能也是有機菜,雖有點老,但還算爽口。不得不提是那甜甜的豉油,和叉燒很配,非常不錯。


晚市會否有徐蒝私房菜的質素?真的很有興趣知道呢。


這裡的材料非常講究,有人覺得這樣有點兒走火入魔。但其實我非常欣賞徐蒝的這一種態度,也十分高興港土終於修成正果,我一定會再來的。

港土茶記
日期:2011/08/08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L Place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