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清真惠記:浪漫清真


灣仔美食多,其中清真惠記就是長期推介店之一。自從搬來灣仔工作後,這一次是第三次來吃,卻是第一次令到我有執筆的衝動去寫。


上兩次,吃的是燒鴨、是蝦子柚皮、是咖哩,都是名菜,但不好吃。不好吃不等於難吃,我也是會給OK的,但一間過百好評的店,著實令我有點失望,也沒有衝動去寫了。

某一天突然想起這裡,心想前兩次可能是自己運滯吧?就決定再給一次機會。

今天,吃的是咖哩燒鴨飯。說實話,香港可能只有這裡才有燒鴨飯咖哩汁吃,兩樣也是香港人喜愛的美食,尤其是男人,借用食友瓜兄的一句,咖哩燒鴨飯,也可說是男人的浪漫。


這裡的咖哩固然不是日式甜咖哩,這裡的咖哩很有咖哩香,辣度也適中;上一次的咖哩味道過咸,今天就沒這問題了。檯上餐牌印著咖哩的好處:防老人癡呆,真的嗎?


不太稀的咖哩汁,帶有咖哩辣香,這裡的咖哩汁撈飯真的一流;更時不時大贈送,因為這個咖哩汁本就是咖哩羊腩/牛腩的,一兩件小羊腩牛腩是少不免的。


今天的燒鴨很好,皮脆肉嫩,咬下去仍很有肉汁,火喉剛好,也連帶很有鴨肉香,原來這個才是出名的原因!看來之前兩次真的運滯,再加上今次和咖哩汁的化學作用,的確令人回味無窮!

這裡的衛生環境不算好,但卻總是人山人海。男人的浪漫,從來都是血與汗的交織。

清真惠記
日期:2011/07/20
地址:灣仔寶靈頓道21號鵝頸街市鵝頸熟食中心1樓5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