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新明發:愛上排骨飯

為食入大埔,早聞大埔多美食,這一天,適逢晚上在大埔開生日會,早早來到大埔墟,找找有甚麼好吃的。

老婆的家姐是大埔人,提議來新明發,皆因這裡的排骨飯相當好吃。其實我對排骨飯無甚偏好,第一個原因是排骨,一向是骨多肉少,對於一個大男人,是不會夠飽的。第二原因是好的蒸飯難求,很多時飯都會很濕,更是失卻蒸飯的意義。但家人堅持說這間排骨飯是其吃過數一數二的排骨飯,實在令我很想一試。


原來新明發,格局是一間茶餐廳,下午二時多來到,依然高朋滿座,大部份食客檯上都有蒸飯,看來所言不假。


早定策略,一蒸飯二人分!原因,再在大埔掃個痛快!


聞說這裡的點心也不錯,尤以粉果,所以也叫了一客!



這裡的排骨飯,樣子不算很突出,來的時候無添加,豉油放在檯上,加多少豐檢由人。


吃一口,的確不錯。醉翁之意不在酒,這個排骨飯好吃的,不是排骨,原來是!粒粒分明的飯粒,不會太濕,而且富有油份,點點的豆豉香,豉油不用太多,否則會少了點飯香,再加少許蒸飯豉油,怪不得如此好味。排骨也算是很不錯,部份有肥有瘦,很易入口,但老實說,相比起飯,排骨我已經記不起是甚麼味道了。



粉果則只是一般,有點失望,雖然比起很多地方也好,但實在稱不上是「名物」。價錢不貴,大件也料多,但今天的皮好像比平常厚,而且三隻中有兩隻穿了,但煙韌、味道還是有一定水準的。但同檯的大埔家人也說了今天的粉果,是沒有平常的好吃,有機會希望能吃到最高水準吧。


結帳離去,看到門口的蒸飯,才醒起這裡的有個有趣現象:外賣比堂食便宜。街坊生意,本就希望人流快,薄利多銷,這裡又是一個例證。

事後大埔達人西打哥告知原來新明發在荃灣有分店,已經決定找天一試荃灣分店,看看和大埔總店有何分別!

新明發食家
日期:2011/07/24
地址:大埔大埔墟廣福里7號地下
推介:7/10

2 則留言:

  1. 我在深水埗吃過,可惜他們店員處理食品時很隨便,真擔心衛生問題,因此再便宜也沒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水埗那間還沒吃過, 但荃灣我有吃過
      對呀, 茶餐廳的衛生就是這樣, 那也是沒法子的...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