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舞心拉麵:誘心的舞心


眾所週知,香港的拉麵熱潮,可說是由豚王帶起的。在銅鑼灣豚王的對面,有一間新的拉麵店在靜靜地起革命,這位最新的挑戰者,就是舞心。


舞心是日本來的過江龍,說到舞心拉麵,當然不得不提創辦人伊東先生,從拍戲而戀上拉麵,再變成為職業,過程十分勵志。這個故事,本身就是一套劇本了。



店子主打三款拉麵,分別是白、黑、赤,看圖識字,餐牌上也有文字介紹,不懂的話店員也會很友善地解釋。簡單來說,「白」就是原味豬骨,「黑」就是濃味豬骨,「赤」就是辣味豬骨


舞心附有自家製漬物,非常地喜歡那漬蒜片,強烈的蒜香帶著點點的辛辣,不過蒜片帶點咸味,放湯吃會較為適合,有如在湯裡加了生蒜一樣。如果你喜愛蒜的香味,這個蒜片你絕對不要錯過。


早已經做好功課,得知「黑」(濃味豬骨湯拉麵)是以「白」(豬骨湯拉麵)的作底,再加上黑色的豬骨濃湯而成,所以有心來試的話,多付幾元要一客「黑」已經可以試過兩款味道。

把拉麵拿過來的時候,店員也會提議食客先別把湯底攪勻,可先試一下白色原味的湯底,然後再試下黑色濃郁的味道,最後才把兩者都攪勻試試。

我照著試了一下,原味的湯底沒有想像中的濃稠,很多地方的豬骨湯都以湯底面層「起膠」為榮,舞心剛好相反,不濃稠也不油膩,豬骨味卻濃在骨子裡。情況有點像家中煲的老火湯,用隔油壺隔去油份後,感覺很清卻又味道十足。

「黑」濃豬骨更是精彩,要說「白」的是豬骨味慢慢滲出來的話,那「黑」則是明刀明槍一喝便知是豬骨!「黑」和「白」兩者有各有特別,想必是為了迎合不同人的口味而有這個想法吧。


麵條可選軟硬度,我要了最硬的,可能因為多花了時間拍照,所以沒想像中的硬,也不算很有嚼勁,但麵條掛湯能力不俗,配上這豬骨湯,效果很好。

半熟蛋處理得很不錯,這裡的溏心蛋沒有很重的醬油味,蛋黃流心,蛋白滑溜,較偏向原味的一種,也是和豬骨湯比較相配的。


太太則要了「紅」的辣味豬骨湯拉麵,豬骨湯底加上辣醬油帶出火漾的感覺,另外也加了筍和生洋蔥。喝一口湯底,辣味很重,帶點豬骨的鮮味,卻沒有辣得令人不舒服的感覺,我愛辣,卻不想辣得辛苦,這一點可能要歸功於那些香蔥和生洋蔥,這樣的辣度對我說剛剛好。


這裡的叉燒,醃過帶點咸香,肥瘦比例也很好,雖未至入口溶化,但也做得很鬆化,不會一夾即散。


另外我們還要了一客餃子,一客五件,底部煎得很香,邊位很脆,怪不得店員稱之為飛翼餃子。


餃子沒有一夾即散的情況,包著的饀料也沒有爆出來,加上煎得尚算香口,外貌是合格了。餃子味道是意料之內,日式餃子一般不會有很重的饀料份量,舞心也恰如其分,沒有很大的驚喜,還是拉麵更為出色。不過對比食友之前吃過餃子,我今天的有著明顯的進步,期待下次再來會有更大的驚喜。

相比起對面的豚王,我覺得舞心較為像一風堂那種不油膩的豬骨湯,和豚王是兩種類型的拉麵,但同樣好吃。以暫時不用大排長龍的情況之下,實在沒有不光顧的道理。

誘心的舞心,執筆之時我已經想再去吃了!大家快趁未成熱店之前,來試試吧!

舞心拉麵
日期:2012/04/18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