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雅苑座:情傾法國五月天


五月 ,除了有五月天演唱會,還有法國五月。


香港的酒店中,帝苑是我經常會到的地方。上一次在Le Soleil用餐,看著樓下The Greenery雅苑座豐富的美食,口水就差點從Le Soleil流落下一層,哈哈。



適逢法國五月,雅苑座準備了一系列的法式料理,為這五月天,提供了一個感受法國美食的好地方。我和一班好友,也決定來這裡感受一下熱情的法國五月。


雅苑座的格局是中間的大範圍主要負責熟食,而這一次的法國主題美食,也大致都在這裡供應。旁邊的是壽司刺身、特色海鮮粉麵,最後的一角是甜品部,也有著不少法式甜點,容後再詳細介紹。



這裡的海鮮是精彩的,除了蟹腳、熟蝦、煙三文魚之外,還有比較少在自助餐中吃到的紅龍蝦仔、藍貝、麵包蟹,全都鮮美好吃,尤其推介麵包蟹,蟹羔之多,多吃幾件真心怕膽固醇超標!但內心又難抵美味誘惑,真是折騰!


自助餐當然少不了沙律芝士,各式沙律應有盡有,在吃法式正餐之前,大家不妨吃些沙律和芝士吧?


如果要說每一處自助餐,都有其招牌美食,那雅苑座我會選擇海南雞飯。一點都不馬虎的海南雞飯,最精彩是那黃薑飯,黃薑味重,也帶點油香;海南雞皮嫩肉滑脂肪少,雖然雞味不重,但已經比很多海南雞專門店好吃,再加上提供三種醬料(豉油、薑茸、辣椒醬),是非試不可的美食。



行行重行行,來到串燒的一角,馬上被吸引,因為款式實在多,大蝦、粟米、雞骨腸、牛柳、南瓜、冬菇、墨魚咀、雞軟骨、甜薯,而且去貨甚快,師傅燒個不停,所以十分新鮮!醬料種類也很多,味鹽、檸檬角、味椒鹽、味噌蛋黃醬,感覺就好像來到路邊小店,喜歡怎樣吃怎樣配搭也可以!



強烈提介這裡的叉燒,我們剛好留意到新鮮出爐的叉燒,微熱的叉燒,入口鬆化,肥瘦均勻,十分好吃,好吃得我前後共吃了兩次叉燒!油雞和乳豬水準正常,當然如果你能捕捉到新鮮出爐的時候,會更好吃!

燒味是香港特色,也是男人的浪漫,在自助餐很少機會會吃到燒味,可能是怕銷量不佳,不過如果味道好,多設燒味又何妨?這裡的燒味,絕對是驚喜!


在另一廂,是港人非常喜歡的刺身吧,種類也很多,有鮑魚片、魷魚、吞拿魚腩、油甘魚、八爪魚、立魚、吞拿魚、三文魚,以這個價錢,有油甘魚、吞拿魚腩等吃到,實在是非常的吸引,我也吃了不少油甘魚呢!



刺身的旁邊是壽司,共有五款壽司可供選擇,蟹柳、三文魚、玻璃蝦、鰻魚、八爪魚,師傅一接到order後馬上拿著火槍火炙,微微的焦香十分好吃,推介蟹柳、三文魚、玻璃蝦,師傅加了芝士來燒,火炙感更好,比很多連鎖壽司專門店都好吃。




不能錯過的還有自選烚海鮮沙白、花甲、紅毛鏡、蟹、貴妃蜆,份量多少全由你決定,你也可以配麵或菜,烚好後自選冬蔭湯法式海皇湯,再加上調味料或法式蒜蓉包,就成為你獨一無二的海鮮窩了!

五款海鮮都十分鮮甜,師傅手藝沒有煮得過熟,冬蔭湯底只香不辣,沒有蓋過海鮮的鮮美,非常有風味和特色。



差點忘了這一次的主題是法國五月,其實這一次的法式料理也很美味可人,當中的酥皮焗三文魚真是十分精彩,長長而鬆化的酥皮,內裡包者厚厚的三文魚和菠菜,三文魚沒有太乾的情況,效果是出奇地好吃。

不過要注意因為切割方面比較麻煩,切得太少很易就散開,所以侍應一般會切得較闊,建議和朋友一起分享,以預留胃納享用其他美食。


另一法式美食推介就是法式焗羊架,有點像保雲酥羊架,麵包糠十分多,也焗得非常香,羊架沒有過熟,嫩滑而多汁,唯一挑釁的是羊羶味很少,可能為要迎合大部份的香港人吧,但總括來說,喜愛吃羊的朋友絕對可以一試。


最後要介紹的熟食當然是扒大蝦配燒牛柳,每位人客會有一份,在入座後會有一小牌給你,想吃的時候拿去換就可以,師傅會馬上為你準備。



圓圓的一塊牛柳,燒得有點參差,食友們的燒得剛剛好,嫩紅中帶點血水,但我的一份卻有點過熟,而且始終是牛柳位,牛味不會很重;反之大蝦十分出色,開邊加上芝士再火炙,爽口彈牙,燒香的芝士更添惹味,大蝦完全地把牛柳比下去。



自助餐的結尾當然是來一些甜點,甜品的一角有即製班戟,共有原味斑蘭味兩款可選,內裡可加香蕉等生果,也可以加朱古力脆片等東西,個人較喜歡斑蘭味班戟,除了因為較少機會吃到,當然也因為味道真的不錯,斑蘭香味可人,即製的暖暖感覺非常窩心。


既名為法國五月,甜品當然也和法式有關。法式小圓餅Macaroon共有三色,以自助餐水準來說還算可以,不過很快已經被搶光,對Macaroon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了。

另外還有法式草莓餅,小小的一件蛋糕,夾著甜甜的吉士和微酸的草莓,加上鬆軟的蛋糕,非常好吃,怪不得又是很快便被搶購一空!


Tiramisu也很不錯,處理得很幼滑,中間有著很重的咖啡酒,是較潤濕的那一種Tiramisu。

朱古力薄脆也很不錯,上層像慕絲,中層是濃濃且滑的朱古力,下層則是朱古力薄脆,口感味道層次感突出,很好吃。


另外還有一些很有趣的甜品,也會經常refill換新款,甜魔要好好留意新甜品的替補情況了。


這裡的雪糕是用Häagen-Dazs的,是日的五款分別是雲尼拿、曲奇雲尼拿、朱古力、士多啤梨、咖啡,應該總有一款合你味吧?當然你也可以好像我一樣,來個五星連珠,吃過痛快!


不喜歡西式甜品?在班戟的一角,還有中式的雪耳海底椰,沒有過甜的感覺,清潤窩心。

最近吃了不少不同類型的自助餐,每一次都各有特色,當中以雅苑座的感覺最為抵吃。星期五六日、假期和假期前夕每位$498,星期一至四更只需$448,如果你吃自助餐不是為了香檳美酒和生蠔,性價比甚高的雅苑座會是你的一個好選擇。

法國五月主題自助餐供應期直到五月底為止,有興趣的話要快點預約了~

雅苑座
日期:2012/05/11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