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Blue Butcher:藍雨夜


下雨天,屠夫,血。下著毛毛細雨的一天,荷李活道卻不見冷清,只因這裡,有著熱血的藍色屠夫。



還記得今年三月,慶祝結婚週年時第一次到訪藍色屠夫,那一夜不缺味道,缺的只是熱度,內心暗付,藍色,是代表冷血嗎?



一個月後的今天,我再一次來到藍色屠夫,而這一次則是受公關邀請而來。事前內心十五十六,全因上次不完滿的經歷。最後還是決定再來,只因店方從善如流而作出改善,既然如此,我也不怕赴會。到底真正的藍色屠夫,是冷血,還是熱血?


藍色的屠夫,軟熟的麵包,四色的麵包塗料,再一次成為這一晚的序幕。


既有麵包,又怎少了好朋友牛骨髓。一刀插入心,暴力地把骨髓挖出來,再粗獷地把它塗在熱烘的麵包上,灑上同樣粗獷的粗鹽,原始地大口吃,是最刻骨銘心的味道。

文明一點,先在多士上塗上特製的蒜香牛油,才再塗上牛骨髓,熱力使兩者更為融合,味道是更邪惡了。


Blue Butcher是肉食者的天堂,牛肉他他加入了香醋調味後,牛味被完全地引爆,沒錯,是引爆,因為牛味實在太濃郁了!十分喜歡這牛肉他他,甚至比牛骨髓更得我歡心,因為這他他不用怕不夠熱而影響味道,好吃!


屠夫的沙律又如何呢?這款沙律的名字是Organic smoked beetroot / feta / cucumber / pistachio / vinaigrette,青色的賣相,清新的味道,卻有著複雜的層次。青瓜鋪底、beetroot甜菜根在上,兩者都帶點爽口,但卻又有著微妙的口感差異。沙律的dressing則是由feta和開心果構成,feta味道溫和,開心果除了味道好,更提供了不一樣的香脆味道,真沒想過屠夫除了肉好,沙律也有如此水準。


酒,是肉的好朋友。今天晚上,卻是先來一杯無酒精的Cocktail,因為酒精的quota都留給接下來的The Blue Absinthe Fairy了。


當藍色屠夫遇上藍色妖精,是暴力也是妖艷化身。以四款酒Absinthe、Gin、Blue Curacao、Lillet Blanc調成,加入檸檬汁等調成獨特的雞尾酒,酒精成份很高,味道卻帶點清新,也帶點薄荷和檸檬的香氣,味道既原始,也冶艷。



特別的The Blue Absinthe Fairy需要特別的容器,這個像妖精的盛酒器,共有四個出酒水龍頭,可同時斟四杯,所以,餐牌上也是註明四位或以上用的。

妖艷的妖精器皿與藍色的雞尾酒,感覺浪漫也神秘。在荷李活道和藍色妖精共舞是何種感覺?你試試便知道了。



上次試了rib eye,今次則試了sirloin。一分錢一分貨,sirloin的確比rib eye好吃,medium rare效果,肥美富肉香帶點血,只需輕輕灑點海鹽,已經很好吃。


牛扒雖好,但今晚的風頭完全被pork belly所搶去了。老實說,牛扒只要質素好,難吃總有限度。但豬要好吃,卻十分考究。

屠夫的pork belly,預先已經厚切,一件一件,肥瘦分明,入口即溶的肥肉,連著軟腍嫩香的瘦肉,扁豆和青蘋果調成的醬汁,明顯地有助減低罪惡感。

雖然明知脂肪對健康不好,但卻仍然忍不住大口大口的放進口裡,這時我才知道,這一刻我的心已完全被這pork belly所俘虜了。


Sides dishes的黑松露薯條,一如上次,既脆也香,但熱力還是不太夠。反之,粟米沙律好吃得要encore!粟米十分甜,忌廉汁香而不膩,最重要是十分夠熱,此碗和忌廉汁保暖能力十分強,吃到最後也十分美味,推介。


上一次沒心情吃甜品就走了,今次由公關帶領,試了兩款甜品。平心而論,兩款甜品各有特色,但都不是我杯茶。

個人覺得屠夫的甜品是有水準的,但不太適合香港人口味,只見同桌兩位外藉男女對這兩款甜品吃得津津有味,甜品既遇上知音,我也只好孔融讓梨了。


酒,喝過了,而且有點超出quota。來杯Latte作結吧,這裡的Latte味道很不錯,剛好把我那帶醉的身心,從虛幻的妖精世界中帶回現實社會。


再一次深入了解屠夫,的確有其過人之處。艷紅的牛扒、濃烈的美酒,還有邪惡的牛骨髓,停不了的pork belly,全都深印腦海,可堪回味。

藍雨夜,屠夫,血案?沒有。有的,只是一場最原始的肉食盛宴。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Blue Butcher
日期:2013/04/24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8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