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Fleur de Sel:斜坡上的幸福Crêpe


走在中環街頭,吹著風,聽著歌,慢慢走過SOHO一條又一條的斜坡,累了,剛好停在Fleur de Sel門外,突然想吃一件法式Crêpe,細味一下從前身在法國的浪漫氣氛。


不經不覺,又到法國五月了,每年這個時候,大大小小的餐廳都會推出為法國五月而設計的一特色menu。我還記得第一次到法國正是四月時,那時走在法國街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浪漫感。


五月的Fleur de Sel,看著那法國五月的Burgundy Touch Special Menu,腦海中那沉睡了的法國回憶,再一次被觸動了…


法國人雖愛紅酒,但其實apple cider會是Crêpe的更好拍檔。我不是好酒之人,喝一杯apple cider,感覺甜蜜也美滿,你也喜歡apple cider嗎?


吃Crêpe先由咸到甜,也由淡到濃。第一件吃的,是名為Tofu的Crêpe。菱形的Crêpe上,是輕煎過的Fleur de Sel logo豆腐,另外還有菠菜和乾蕃茄等素菜,其中乾蕃茄去除水份後味道較濃,和淡淡的豆腐配合起來很有火花。不過Crêpe班戟略嫌不夠麥香,還好材料味道搭夠,還算很不錯。


熱身過後,不若開始試試Burgundy Touch Special Menu的三款Crêpe吧?第一款是Oeuf Meurette,三角形的Crêpe上,灑滿了Burgundy紅酒做成的醬汁,然後加了煙肉、蘑菇、炸麵包和半熟蛋等,十分有Burgundy特色。


輕輕在中間那半熟蛋中戒一刀,蛋黃澎湃地流出,是最觸動心靈和食慾的一刻。蛋黃夾雜紅酒味道,紅酒味道和煙肉也有如如魚得水,實在有如愛情般美好又輕輕帶醉。


第二款是Bourguignonne,這一款三角形的Crêpe,上面鋪上了菠菜、煙肉、蘑菇、法國蝸牛,上面則是加入了白酒來調煮的法國特色醬汁,有點像Carbonara的味道,卻因加有白酒而輕帶酒香,另一邊廂醬汁調得很濃,濃稠黏黏的感覺和法國蝸牛是很好的配搭,是三款法國五月特式Crêpe中個人最愛的一款。


第三款Crêpe是Epoisse,從名思義,這款Crêpe是加入了epoisses cheese這款芝士的。


本是圓形的Crêpe,放上炒香薯仔、風乾火腿後,四邊短摺包裹,就成為這四方形的Epoisse。Epoisses cheese則是在吃之前才加上去的,其芝士香在打開盒的一剎那已經深深感受到。

這款Crêpe雖沒有任何醬汁相伴,但單憑Epoisses cheese和從里昂來的美味風乾火腿,兩者那無形的張力,已經足夠讓我等芝士控滿足好一陣子了。


幸福,可以很簡單,來一件甜的Crêpe就可以。La Neige,是大廚在遊日時看著雪景時所啟發出來的。把朱古力融入班戟餅底之中,灑上椰絲、綿花糖、雪糕,營造出雪的意境,只是看,已經深深感受到那甜蜜的味道了。

賣相好,味道也好。餅底充滿著朱古力的香味,效果比單純麥味的討好得多,一眾配角都甜而不膩,使得朱古力味更見突出。果然,朱古力就是情侶間最甜蜜的魔法之藥。


你喜歡焦糖嗎?如果你也喜歡,Crêpe a la banane et au caramel beurre sale你不容錯過。四方形的Crêpe上,塗上縱橫交錯的焦糖,焦的香、糖的甜,都在薄餅的骨子裡。再放上熟成的香蕉、脆身的杏仁片,口感和甜蜜俱佳。


從之前兩款甜的Crêpe已經感覺甜蜜滿瀉?吃罷最後一款La Speculos才是真正的甜蜜大圓滿!La Speculos用的Speculoos是比利時一種餅乾,帶有肉桂和豆蔻的味道,所以十分適合用來做成甜品。

La Speculos就在Crêpe上塗上這特製的Speculoos醬料,質感有點花生醬的影子,味道則是肉桂和豆蔻。雪糕球上也有灑上Speculoos粉,看似米糠布甸,整個Crêpe都充斥著Speculoos的味道,卻又不會只感覺到肉桂的甜味,很有特色。


斜坡上的幸福Crêpe,使我的法國的回憶再度被勾起,五月,是屬於法國的。明年五月,可否親身再到一次法國,再一次近距離感受一下法國人的浪漫情懷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Fleur de Sel
日期:2013/04/27
地址:中環嘉咸街51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