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THE PRESS ROOM:法國大革命


一期一會,2012年同一天,是我和THE PRESS ROOM的初相識,一年後的這一天,舊地重遊,原來靈魂人物已經改頭換面了。


說的靈魂人物是指THE PRESS ROOM新任主廚Wilson,從三月中開始正式走馬上任,menu也隨之耳目一新。Wilson在數個不同國家工作過,見識多經驗多,這些元素都可以從餐牌中感覺得到。新人士新作風,對於這個新廚,個人是滿有期待的。


新設計的餐牌共分兩種主題,分別是法國經典名菜的a la carte menu,還有選用時令材料的chef's specials menu,而之前THE PRESS ROOM的菜式大部份都可以在a la carte menu中找到。今次除了一試新廚的chef's special menu外,當然還要看看舊的a la carte menu有否退步了。



一杯Rosé,一些麵包,永遠都是西餐最好的開場白。THE PRESS ROOM也為Le French May設計了一系列的wine pairing菜式,美酒配佳餚,才是法國菜的精髓。


SALADE NICOISE AU THON GRILLLE是烤吞拿魚沙律,吞拿魚切粒四邊輕輕烤香,中間仍很艷紅鮮嫩。為了突出主角,沙律只需輕輕加醋加橄欖油已經可以,不過並不代表用料會差,法國菜豆、茴香等,還有,這沙律用的蛋是鵪鶉蛋,蛋香更重,很不錯。


第二款來自a la carte menu的頭盤,是SALADE DE ROQUETTE AU CHEVRE,以羊奶芝士入饌,還加入了松子,伴以翠綠的沙律,雖然沒有像SALADE NICOISE AU THON GRILLLE的點點肉香,不過卻十分適合素食人士享用。


接下來的,是chef's specials的頭盤菜式。SEARED SCALLOPS的帶子煎得香,輕輕用刀一切已知肉質彈牙,但別以為只是簡單的香煎帶子,實情那醬汁才是靈魂所在。

醬汁加了西班牙火腿粒,多了一份肉香,再細味一下,這個汁原來帶點辣味的,用意是刺激一下味蕾,也希望能帶出帶子的鮮味。不過,雖然這醬汁味道不錯,但個人覺得在西餐的頭盤中吃到微辣還是有點不習慣,不過也可看出新廚Wilson那勇於嚐試的精神,的確是有點心思。


ASPARAGUS AND TRUFFLE把食材最原本的味道表達出來,好吃的露筍不用太花巧,加一點cream和松露,簡單就是美,已經非常好吃。


BLACK MUSSEL MEUNIERE,忌廉汁加了甘荀,感覺沒有那麼濃滯,一碟有著數量不少的青口,好吃也抵吃。這個汁用來蘸麵包也十分好吃,別浪費,把麵包也一起吃光光吧!


吃過前菜,接下來當然是主菜了,LOBSTER RISOTTO是我們這晚一致讚好的。喜歡它,除了因為龍蝦汁濃郁可口外,最重要是意大利飯粒真的煮得很好,外熟,內生,咬下去還帶點咬口。在現今的香港,很多餐廳都為了迎合大部份人的口味,在沒問過的情況下把意大利飯煮成熟透,那就失去了吃risotto的意思了。這裡的LOBSTER RISOTTO,真心推介。


WHOLE FIST OF THE DAY每天都不同,我們今天的是sea bass。把鱸魚開肚釀入香草、橙、鹽等,再慢慢燒香燒熟,魚腥味盡去,魚肉富彈性也嫩滑,和一年前相比,毫不遜色。


Slow cook得非常軟腍入味的RACK OF LAMB,羊肉不會很羶,怕羶的朋友應該也沒有問題。伴碟的蘿蔔蓉和薯蓉磨得很幼滑,吸收了醬汁後味道香濃也好吃。


除了fish of the day外,這一晚還試了另一款DOVER SOLE GRENOBLOISE,香煎撻沙魚輕輕以牛油煎香,表面煎得金黃香口,肉質則還很嫩滑的。除了牛油味,檸檬也適量地減低了腥味,這個醬汁令人很開胃,也十分配合白肉,個人喜歡這個更甚於fish of the day。


MILK FEED VEAL TENDERLOIN以乳飼小牛排肉慢煮而成,也煮得非常軟腍,不用花太多氣力已能切開。小牛肉的油脂較少,吃起來不會太肥膩,肉味也較為突出。不過是日慢煮得有點過龍,肉質雖軟但略嫌鞋了點,不過配上這芥茉醬汁,味道還不錯。


賣相非常吸引的SEAFOOD & CHORIZO LINGUINI,大量新鮮海鮮推砌其中,醬汁也充滿蕃茄和海鮮的味道,雖然意粉未算特別,但海鮮味道已足夠勝過千言萬語,和lobster risotto相比又是另一種的好味道。


上一回THE PRESS ROOM的甜品算是較遜色的,只不知今天又如何?SEASONAL TARTE TATIN上一次也有類似的,把梨厚切,塗上糖漿再酥焗,酥皮香口還未完全軟腍,內裡梨肉仍然很juicy多汁,微微帶暖更是令人胃口大增,加點奶增加香滑度也感覺不會太甜,難怪一致認為這甜品比一年前優勝,雖是二人份量,但我一個人吃掉整個也絕對不成問題。


PISTACHIO CREME BRULEE也是上一次品嚐過的,印象中今次是分別不大的,開心果味也一如以往的好,餅乾也是和以前一樣夾雜著開心果粒。這裡的creme brulee是以大圓碟盛載的,好處是焦糖可以做得更多也更平均,相對的每一口的焦糖比較也更高,所以這裡的creme brulee是偏甜的。


TRIO DE CHOCOLAT則經過大廚Wilson精心改良,上一回是white、milk、dark三款不同的朱古力,而今次則是熱朱古力latte、白朱古力慕絲、海鹽松露朱古力三款。

三款朱古力的味道各有特色,濃度不同,質感也不同,各自各精彩。分開吃能感受最原始的朱古力美味,混合起來吃又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是玩味十足的一道朱古力三重奏甜品。


最後的甜品,是VERRINE MASCARPONE AU SORBET DE FRUIT DE LA PASSION。賣相是傳統的芝士杯,內裡的蛋糕卻原來是香蕉蛋糕,味道十分香軟,蛋糕之上是mascarpone cheese、朱古力餅乾、熱情果雪糕和雜莓果醬,無論賣相香氣都非常吸引。

一匙到尾,數種不同口感的材料在口中迴盪,甜酸的味道亦在味蕾上交集,是層次感十分豐富的一道甜品,也是我這晚最愛的一道甜品。

總括而言,個人覺得這一晚大致都比上一年好,這一次THE PRESS ROOM的法國大革命,對我而言,是成功了。

法國五月還有個多星期,如果你也想在五月吃一頓法國菜,不妨來THE PRESS ROOM,感受一下革命的成果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HE PRESS ROOM
日期:2013/05/15
地址:上環荷里活道108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