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博客活動】咖啡亭:兩小時放縱


對美食無法抗拒,喜歡吃卻不想暴飲暴食,但每每一到吃自助餐的時候總是吃過不停。對,我犯賤,既然要吃,暴飲暴食也應選好一點的吧?


沒錯,自助餐,其實也可以挑好一點的。就像尖沙咀的咖啡亭,雖然只得兩小時,但還是得到朋友間的一致好評。

 

這裡的自助餐每一段時期都有一個主題,九月十月是甚麼?正正是香港人大愛的「生蠔狂熱」!海鮮加生蠔,縱使我的運動大計還在進行中,仍忍不住要來個兩小時放縱!


在香港,要平吃生蠔,最簡單是買回家自己開,不過卻不是太多人懂開生蠔。在街外吃,卻貴得不能盡興。所以你的身邊,總有一些朋友經常會問你那裡的自助餐有生蠔吃?又或是問你有沒有吃生蠔的地方推介?

如果你有這些朋友,介紹他們九月和十月來咖啡亭吧,因為這兩個月有環球生蠔狂熱,每一個晚上都有四至五款新鮮即開生蠔,澳洲、法國、愛爾蘭、南非、西非和美國,兩小時之內,源源不絕,要回本?「蠔」無難度吧?


只要向開蠔手要求,你要那一款蠔都可以。就像今天,蠔款足有五款之多,美國、南非、西非、法國、澳洲,全部即叫即開。

有些自助餐雖然是生蠔供應,但為了衛生,很多時都會倒掉蠔內的海水,甚至會用冰水洗淨,但其實,那些有礦物味的海水是很重要的!咖啡亭的開蠔手深明此理,每隻生蠔都留有少量的海水,把蠔連這些海水一起吃,你才能深深感受到,生蠔在那海域一帶的生命力,每一款蠔的味道都很不同的!

新鮮好吃的生蠔其實不用加檸檬或茄汁,就像今天,五款蠔都十分鮮甜爽口,使我吃完一輪又輪,怪不得生蠔吧長期現人龍,只苦了這位開蠔手,無間斷地為大家開蠔!哈哈!


生蠔雖好,但咖啡亭一向的鎮店之寶,其實是海鮮閣。龍蝦仔、蟹腳、熟蝦、翡翠螺,每一款都令人垂涎,如果你喜歡吃生蠔海鮮,這裡應該是你的天堂吧?


眾多海鮮之中,最喜歡的,是有如筷子一樣長的阿拉斯加蟹腳!用剪刀在兩邊各一刀,拆殼,每一口都是肉!沒有雪的感覺,也沒有霉的味道,每一隻蟹腳都保持水準,雖然心知自助餐不應獨沽一味,但我也忍不住吃了四隻蟹腳,真的很好吃呢!


你喜愛刺身嗎?我很喜歡,但可惜自助餐的刺身都是千篇一律的貨色。偏偏咖啡亭卻又再一次給我驚喜,因為這裡竟然有油甘魚甘蝦!油甘魚一向不是自助餐主流,而甘蝦除了肉質鮮甜外,蝦肚上還有不少蝦子,兩者都甘香十足,喜歡刺身的你沒有錯過的理由吧?


主題是蠔,除了生蠔外,熟蠔也是有幾款的。酥炸廣島蠔、芝士焗澳洲生蠔、煙肉焗南非生蠔,不吃生的你,應該也有一款合你心意吧?但人最喜歡芝士焗澳洲生蠔,滿滿的芝士包著蠔味濃郁的生蠔,是我最喜歡的熟蠔吃法。


海鮮生蠔出色,但也不是一點缺點都沒有。真要說的話,這裡的地方不大,款式不多,唯有行精英制,貴精不貴多,以爭一日長短。比方說,如果你是海鮮迷,相信單是海鮮一角已足夠滿足你了。


Parma Ham配蜜瓜,甘香火腿包著香甜蜜瓜,是自助餐的必吃開端。




下一步的攻略,當然是冷盤和pasta了,煙三文魚、熟蝦、露筍卷、蟹籽青瓜沙律等都是水準之作,但最好的,個人覺得是輕煎吞拿魚配蜜桃蛋黃醬法國藍蟹肉配香芒、牛油果、木瓜沙律


輕煎吞拿魚配蜜桃蛋黃醬的亮點是那蜜桃蛋黃醬,酸甜開胃,不止用來配煎吞拿魚好吃,用來點其他食物一樣出色!



法國藍蟹肉配香芒、牛油果、木瓜沙律,同酒店頂樓AVA有一道差不多的菜式,大部份朋友吃都都是一致讚好,是此行其中一道最期待的菜式。

由於是自助餐,所以體積做得比AVA大很多,各層的厚度當然想對提高。吃一口,味道的確不錯,但未算驚為天人,後來再問一問同行友人和AVA的差多少?當然是AVA的比較好,不過能在自助餐中有這水準,已經是超額完成了。


熱燻沒有嚐太多,重點只試了鱈場蟹蒸蛋、辣酒煮翡翠螺、香草燒羊鞍。這裡的蟹腳鮮味不用懷疑,用來蒸蛋,蟹味滲進了蒸蛋之中,份外好吃。


別以為是自助餐,食物就不會太辣,這個辣酒煮翡翠螺,辣度一點都不惹少!喜歡吃辣?試試這個吧!


喜歡吃羊的人就不會怕羶,這裡的香草燒羊鞍是近年少見在自助餐中吃到的羶羊鞍,不羶的羊,不如不吃。喜歡吃羊的朋友,你應該會明白我的心情吧?



不吃不可的,還有這裡的瑞士燒芝士。當看著烘得熱燙的芝士,慢慢地倒在多士脆片上,你會覺得這短短的數秒等待是多麼的漫長,生怕這數秒會令到這燒芝士凍了而味道大減!馬上把它拿回座位,急不及待張口就吃,超香的芝士和香脆的多士,邪惡卻美味,這一刻,膽固醇甚麼的,全部都拋之腦後了!


邪惡的,又何止生蠔海鮮和燒芝士。現在惠顧,每人更有一件香煎鵝肝多士,嫌不夠喉?如果你是鵝肝狂熱,只需加錢更可任吃這鵝肝多士!



貴精不貴多,咖啡亭沒有中式粉麵,卻換來更精彩的即煮意粉。就像這份芝士海鮮意粉,芝士和海鮮一點都不吝嗇,這一晚,真想少吃一點芝士也難!



甜品是自助餐不可或缺的,這裡的甜品,大部份都要到正門旁的雪櫃去取。細心一看,原來這裡有話梅粉供應!那就先吃點生果,再來試試西式糕點吧!



軟雪糕,絕對是童年回憶,不過,這麼多年,都從沒試過自己操作軟雪糕機。為甚麼我會提這點?因為咖啡亭的雪糕,不是大家在自助餐中吃慣的三大雪糕公司,而是自助的軟雪糕!挑戰自己,挑戰極限,你會想試試可以斟到多少個圈的軟雪糕嗎?

為了健康,最近又再重啟運動大計,成效如何是未知之數,但最肯定的,是看到之前拍的美食照片就好想吃。現在想來,幸好自助餐時段只有兩小時,否則我真要擔心我的膽固醇是否會一夜超標了!

如果,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那麼,運動是為了吃更多的美食嗎? 兩小時無限量任吃數款生蠔和瑞士燒芝士,教我如何不一再心動?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咖啡亭
日期:2013/09/09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8A隆堡麗景酒店1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