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博客活動】樂天皇朝:八色的星星


非常忙碌的六月,忙得連晚上回家後也開著電腦工作,所以各大小event我都推卻了,唯獨是抵受不了這誘惑,來自星洲的八色小籠包。


樂天集團在新加坡很有名氣,而樂天皇朝就是集團裡最具代表性的餐廳,所以每一次樂天集團登陸一處新地方,都是以樂天皇朝作先鋒先試水溫。可想而知,集團對樂天皇朝是多麼的有信心了。


樂天皇朝最出名的,當然是其首創的八色小籠包,來到香港自然也是招牌菜之一。門口放著八色小籠包紙牌,讓食客可以隨便拍照,而且照片更可用來參加遊戲,免費可享一款菜式,人人有份,看來集團不惜以銀彈政策,為求在香港打響名堂呢。



皇朝不是一天建成,香港樂天皇朝裝修很有氣派,不惜工本地在餐廳中央打做了長長的水池,和放掛了一件龍袍,霸氣十足。可能這是和風水有關的吧,不過個人還是覺得,香港地寸金尺土,在中間多放幾張檯,來得更有經濟效率。


這一晚的活動,當然是由小籠包開始,不過卻不是八色皇朝小籠包,而是一籠十隻的原味小籠包。皮薄多汁,表皮煙韌,吹彈可破的小籠包,用筷子輕輕夾上來,生怕地心吸力會把它弄穿,小心翼翼放到湯匙上,再把頂部輕輕咬開,灌入少許薑和醋,再吸吮湯汁,是我一貫吃小籠包的方法。樂天皇朝的小籠包每一步都能滿足到我,讓我這小籠包愛好者吃完一隻再再吃一隻,差點把隨後的八色皇朝小籠包也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吃過原味小籠包,是時候試試八色皇朝小籠包了!八色小籠包分別是原味(白)、人參(綠)、鵝肝(啡)、黑松露(黑)、芝士(黃)、蟹粉(橙)、蒜香(灰)、麻辣(紅),店方建議根據這順序來吃,由淡到濃,也就是照片中,從中間白色,向下再順時針方向吃可以了。


話說在未吃之前,已經在想胃納有限,能否把八款小籠包都試一次呢?吃過兩款之後,愈吃愈想把餘下的都試一遍,結果,後來再來第二round,真的把八款都試過了!

不計原味,個人覺得最好的是人參和黑松露,材料味道最為突出,一吃已經知道是甚麼味道。其他也不是不好吃,不過順序由淡到濃,味道差別不算很大,如果你是一班人分享一客八件小籠包,那就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最後,在Facebook有朋友問我,顏色這麼鮮艷,會不會是加了色素?這條問題公關當然一早準備了答案,原來香港這邊的版本全部都是用天然材料,加入麵粉之中做成這鮮艷顏色的,不過用的材料未必會和那種味道有關,例如黑色和灰色都是加入了墨魚汁而汁,所以才做成了黑色的效果,所以大家可安心食用啊。


試過招牌小籠包,當然要試試其他菜式了,撈伴海中寶是當晚較為喜歡的一款,以香醋涼伴海蝦和海蜇兩款海中寶,清新開胃,以前菜說,水準十分不錯。


我喜歡醉雞,因為淡淡的酒香,能喚醒我口中沉睡了的味蕾。樂天的李白醉雞,酒味不算很重,咸香適中,和撈伴海中寶各有千秋。


身邊有不少朋友不喜歡油麥菜,但其實我是油麥菜的大粉絲。麻醬油麥菜以一片青瓜包著新鮮油麥菜,配以自家調製的麻醬,麻香十足,同時也把油麥菜獨特的香味減到最低。無論你本身喜歡油麥菜與否,相信你也會不會抗拒這麻醬油麥菜。


蘿卜絲酥餅是很受香港人歡迎的菜式,這裡的蘿卜絲酥餅還算金黃香酥,不過可能因為初開業的關係,人手不太夠,個別酥餅形狀做得不太好,不過味道還是保持到的。


重慶紅油抄手是樂天的得獎菜,或許你會覺得這一味菜能怎麼好吃怎麼得獎?辣度適中,帶點麻香,也帶點甜味,就是這裡的訣竅。抄手沾上這獨特的醬汁,的確很不錯。


瑤柱芙蓉賽螃蟹端來的時候已經加入了浙醋,所以如果不想要的話,記著要下單時提出了。賽螃蟹中還加入了滑溜魚肉,吃來的時候倍添鮮味。


四川辣子雞丁味道不算很辣,是香港人也接受到的味道。不過雞丁炸粉太厚,少了一份雞丁香,一不幸運,甚至還會遇到整件都是炸粉的尷尬情況,如果能稍為調較一下炸粉,或以煎炒代炸,應該更適合香港人的口味呢。


喜歡喝雞的朋友可試試這裡的清燉雞湯,小小的一盅,一人份量,原汁原味。個人覺得還可以多燉數小時,但以價錢和銅鑼灣地點來說,這燉湯是絕對收貨了。


不惜工本的,還有這京蔥爆美國肥牛肉,樂天皇朝因為在香港找不到合適的牛肉,索性用和牛來炒,牛肉肉質入口即融,差不多沒有牙也可以吃得到,京蔥吸收掉醬汁更是好吃,完全合我口味,這一碟吃得最多的應該是我呢。


揚州糟溜滑魚片外表平凡,但魚片卻非常地滑溜,點點的酒香滲進魚肉,絕對是禾桿冚珍珠,是全晚最喜愛的菜式之一。


不經不覺已到甜品時間,超多蘆薈粒的檸檬蘆薈桂花蜜讓女士們無法抗拒,味道酸甜,清新消滯,小籠包吃得多,這甜品絕對是這晚的及時雨。


登陸銅鑼灣的樂天皇朝,還帶來了香港獨家的榴槤小籠包,不過,卻是有錢也買不到,因為那是免費的。還記得最開始的時候說過,拍照可參加遊戲嗎?所說的就是這個了。只需讚好樂天皇朝,再上傳合照,就可免費得到一客。



由於榴槤有限,所以榴槤小籠包換完即止。有點遺憾的是,執筆之時,榴槤小籠包已經換罄。雖然我不吃榴槤,但同桌愛吃榴槤的友人都說味道很好,尤其是熱食的效果很特別,相信店方可以考慮長期供應,畢竟這是香港限定,對香港人來說,樂天皇朝這樣才會更有親切感。

樂天皇朝在香港還是營運之初,有些菜式相信還要為港人口味作出微調,但以此價錢地點有如此質素,其實是很吸引的。期待有更多香港很定的菜式,或把更多經典菜式帶到香港,這樣就更有藉口讓我再來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樂天皇朝
日期:2014/06/09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