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明珠閣:千金難買好叉燒


千金難買好叉燒,有時真的不是誇張。曾經試過一些高級酒店中菜廳,吃到的叉燒也不外如是。最近吃過性價比最高的,應該是沙田的明珠閣了。


家人的生日飯局,選餐廳的重任,當然又是在我身上。叉燒癮起,念念不忘這裡的蜜汁叉燒皇,而且家人愛吃中菜,所以就決定再來一會佳人。叉燒皇果然不負我所望,鬆化蜜甜,近一寸的厚切,口感更是特佳。風采依然,我當然想再多吃一件,可是回頭一看,碟上已經空空如也。我卻沒有失望,因為這證明了家人也十分喜歡這叉燒,也證明我選對餐廳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一次也點了上一回吃過的一些精選。醬皇鴨舌,以醬油代替滷水,鴨舌咬下去爽口入味,在許久沒吃過鴨舌的情況之下,一吃就停不了口了。


和老人家吃飯,湯水幾乎是指定動作。不過這一天的老火湯,味道過咸,鹽花看來下得重手了點,幸好應該不是因為味精的原因,只要注意一下,應該可以調節過來吧?


接下來是小菜時間了,福果鮮腐竹魚湯浸娃娃菜份量足,魚湯無下味精,材料也夠新鮮。其實這類魚湯菜蔬,只要魚湯好,就不會難吃。


除了老火湯,這天失望的還有西檸煎軟雞。其實這西檸雞無論炸粉和雞肉都是合格的,但可惜西檸汁太少了,味道也不濃郁,變得好像吃普通炸雞一樣。


菠蘿咕嚕肉算是水準之作,酸甜的味道,鬆化的肉質,把西檸雞完全比下去了。


珍珠賽螃蟹是小瞳的最愛,賽螃蟹一向都是「撈飯」佳品,加入珍珠帶子後無論口感和味道都更加豐富。


全晚最驚喜的,一定是魚露汁柚子手撕脆皮雞,手撕雞或許隨處可見,但這裡著實做得皮脆肉嫩。完全起骨的手撕雞,雞皮還暖還脆,雞肉嫩口好吃,底下還鋪著柚子果肉,味道更覺酸甜清新,是炎炎夏日的好精選!


上一回好吃的,還有明珠炒飯,不過點菜的時候,經理卻告訴我們明珠炒飯已經停止售賣了。退而求其次,楊州炒飯卻也很不錯,飯粒粒分明,足料夠鑊氣,是很好的明珠炒飯代替品。


除了叉燒,選這裡吃生日飯的另一原因,是因為這裡的馬拉糕!再多點一客壽包,插上自備的蠟燭和生日牌,馬上就成為精美的中式生日蛋糕combo了!


明珠閣的點心是全天供應的,所以在晚上也可以吃到這鬆軟美味的馬拉糕。和一班子女孫兒一起賀壽,吃著代表步步「糕」升的馬拉糕與長「壽」百歲的壽包,今天的這生日飯,相信家人也吃得十分開心。

念念不忘叉燒皇,看來我又要找個藉口,再來探望這美味的叉燒皇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明珠閣
日期:2014/07/20
地址: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127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