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U Magazine》湯品小棧:養生,湯品


不經不覺,兩個月一篇,一年共六篇,我在U Magazine原來已經客串了一整年。在我挑選的這六間食店中,大部份都是街坊小店,沒有自費廣告,靠的都是小店自己,所以我真的很想多點客人認識她們,寫的時候也格外用心,同時也不自覺地給了自己少許壓力。

希望大家也支持一下她們吧。

《U Magazine issue 464》


自問從小不缺湯水,但出外吃飯,還是很喜歡呷一口靚湯。最近在大角咀發現了一間以養生湯品為主的小店,以各類菇菌配鮮雞湯底,燉出不同靚湯,每一款都有不同食用功效。


湯品小棧以五款燉湯為主,客人先從牛肝菌、松茸、瑪卡、黑松露,和當天的特別推介中選好燉湯,再自選配菜和主食。


每一款燉湯都菌香十足,而且不含味精,我試過數款,當中以黑松露燉湯的菌香最高,價錢雖然貴一點,但也是值得的。


主食有米線、紅米飯和鹽水意麵,以鹽水意麵和燉湯最為匹配,放進燉湯一起吃,連帶麵條也充滿菌香,是最佳配搭。


除了燉湯,客人還可選擇兩款撈米線,再配牛肝菌醬或松茸醬,有點像肉燥卻又帶點菌香,價錢較便宜也一樣可享受菇菌的美妙。



其他配菜也不馬虎,恰到好處的調味,一樣不含味精,飄香鹵豆乾、玫瑰露酒雞翼、松茸燜排骨,全都濃淡適中,卻又不會蓋過燉湯的菌香,而且全都少鹽少油,可以吃得很放心。


小棧還供應數款自家製健康飲品,推介核桃米露或杏仁山藥飲,濃度超高,糖份卻一點都不高,喝一口,滿口都是核桃或杏仁磨成的微粒,絕對真材實料。


小棧就連甜品也甚有驚喜,甜品是店主友人寄賣的,款式每天不同,主要是芝士蛋糕和奶凍隔天替換,以我試過的為例,豆腐芝麻芝士蛋糕口感十分綿密,豆腐和芝麻的味道都很濃郁,另一款伯爵茶奶凍同樣很有伯爵茶香,最令我歡喜的是兩款甜品同樣少甜少糖,讓我能好好感受食材原來的好味道。


或許因為從小就知道湯水的重要吧,現在我還是會到處找好的湯水。當美味和健康掛鉤,養生,也會變成一件樂事,對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湯品小棧
日期:2014/10/17 (U Magazine issue 464)
地址:大角咀櫸樹街20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