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鮨芸館:平民化的Omakase


自從早前到過荔枝角D2 Place,發現這裡已經面目全非,就一直很想再來一次,把這裡的餐廳都試一遍,鮨芸館是其中一間。


鮨芸館位於D2 Place三樓,乘扶手電梯直上,或升降機都可到達。跟著路牌,拐個小彎,便可看到鮨芸館的正門。


D2 Place晚上人流較少,但不代表鮨芸館不旺場,這一晚幾近座無虛席,真有點意想不到。餐廳名為「鮨芸」,和「紙藝」同音,裝修上,吊燈、牆壁也因此滲入了紙藝元素。


Omakase給人的印象是價錢昂貴,甚至是高不可攀,這晚看到鮨芸館竟然也有Omakase供應,而且只是$800起!一問之下,原來店方剛開始提供Omakase,所以定價低一點以測試市場水溫。一場來到,就試試師傅的手藝吧。


等待師傅準備期間,慣性地看看餐牌,其中一頁,原來訴說著鮨芸館的秘密,也就是料理長的愛情故事。坐在壽司檯前,正好可以和料理長聊聊天,想知道這故事是真是假?留待各位自己去發掘好了。


季節前菜共有兩款,分別是白魚和大分縣國東市的生蠔。兩者都新鮮好吃,但最印象深刻的,卻是旁邊的三款配菜,金山寺麵豉北海道蘿蔔和很像櫻花瓣的百合根甘醋漬,是十分有春天氣息的季節前菜。


今天鮨芸館挑選了左口魚作為白身魚薄切刺身,吃的時候包裹著酸汁啫喱、蔥粒和辣蘿蔔蓉一起吃,開胃也好吃。


很快便到時令刺身時間,第一款是針魚。刺身很新鮮,簡單沾上薑蔥,不用醬油也很好吃。


第二款是北寄貝,師傅特意再戒上幾刀,讓本已新鮮爽口的北寄貝更有口感。


第三款是牡丹蝦,看上去很像牡丹蝦壽司,但其實上下兩件都是牡丹蝦。鮨芸館物盡其用,把蝦頭再拿來烹煮醬汁,讓這牡丹蝦份外鮮味,是全晚Omakase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鮫魚刺身則是浸在醋中,厚切連魚皮,伴以少量香蔥,也很不錯。


Omakase怎能沒有拖羅?把大拖羅放到刺身的最後,單看網紋已知油份豐富,吃入口馬上溶化,肥美之極。旁邊的幾款漬物也十分好吃,千萬不要錯過啊。


煮物是鮑魚,以肝煮汁,再澆上鮑魚之上同吃。現在很多日本餐廳都有差不多的煮物供應,鮨芸館多花了心思在刀功上,把鮑魚切成樓梯狀,吃起來更有口感。


然後是期待的手握壽司時間,因為這壽司才最能體現Omakase的獨特和師傅的心機。第一款是青柳,這件貝類處理得十分爽口,醋飯的份量因應青柳的體積略為減少,比例不錯,合格有餘。


第二款是帶子,頂上加了點黑松露醬點綴,不用點豉油也很有香氣。


之前幾款壽司都是用白酢飯,到了這件左口魚邊則是配赤酢飯。這件左口魚邊極肥美,吃後齒頰留香,赤酢讓魚味更突出,同樣不用醬油也很好吃。


但要數最好吃的,則是這件海膽昆布漬。海膽味道濃郁,卻又隱含昆布香味,整件放進咀巴,好像把海洋的味道都吞進肚子中,令人不期然想再多吃一件。


吃過幾款壽司,師傅就把一件江戶前手卷送到我們面前。吞拿魚、香蔥、芥末、紫菜,簡單配搭,永遠好吃。


在食事之前,原來還有一客鵝肝蒸蛋麵豉湯,蒸蛋很滑,鵝肝也不過老,這蒸蛋為尾聲帶來一點少驚喜。


在等待Omakase之際,我和朋友都被鄰桌的迷你流水蕎麥吸引著。在食事之前,我們厚顏地詢問可否改成這迷你流水蕎麥,感謝料理長的體貼安排。


這個流水蕎麥玩味十足,把蕎麥放到冰水中,要夾起來也有點難度,但其實只要把筷子直插到水中,蕎麥自然就會停在筷子上,很有趣!這個流水蕎麥是可以單點的,價錢只是$98,有得玩有得食,真是超值,我已經決定下次再帶小瞳小名來玩了!


最後甜品是もち,口感煙韌,問了一下料理長,原來這是自家製作的,怪不得口感新鮮煙韌了。


吃Omakase每每吃到差不多打烊,這一次也不例外。臨走時看到牆上貼滿了人客繪畫或填色的圖畫字句,全都很有心思,看來這家店在荔枝角街坊中已經有一定的地位。


同是Omakase,這裡當然不能和各大壽司名店相比,但如果只是$800一客的Omakase,以這裡的用料來說,其實是物有所值。


我還記得畢業後在社會工作,想和女友吃好一點的都不夠錢。如果那些年有這樣的一間壽司店,我應該也會和愛人一起來試試Omakase。

或許,每個人心中也有一個和料理長相似的愛情故事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鮨芸館
日期:2016/03/03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3樓30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