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民園麵家:再說一次再見


與民園相識,應該是約十多年前。


那些年還在亞畢諾道工作,中午路過民園和玉葉那條斜路,看著食客好似「紮馬」一般,坐在傾斜的摺凳上吃麵,就和幾位同事一同前來「挑戰」。當自己坐下,才發現原來摺檯上的牛腩麵,更好像快要滑落地面一般,每分每秒,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過了不久,就傳出民園不再獲續牌。再光顧了一次說再見,不久就再傳出好消息,民園在大牌檔的旁邊覓得地舖重開,營業至今。


不過,好景不常,早前看報紙,又再傳出民園將於今年三月結業,原因,是後繼無人。回到中環後還沒來過民園,就當作為自己找個藉口,這天就再來到這條熟悉的斜路,向民園再說一次再見。


報紙雜誌都說民園最出名的是豬手和牛腩,但我個人更愛吃這裡的炸醬撈麵。醬汁夠香夠辣,肉絲原條切開,口感很好。


雖然有點飽,但想到可能是最後一次,就多點一碗淨水餃


個人一向偏好水餃多一點,喜歡筍絲和木耳的爽口感,民園的水餃不算最好,但還算不錯,最重要是,還保留傳統的味道。


一碟炸醬撈麵$35,一碗淨水餃$30,一客小的炸魚皮$10,微利的街坊生意,全是辛苦的血汗錢,年輕人無意承繼也是可以理解,只是,香港卻愈來愈少這種老味道了。

再說一次再見,在結業之前,我會再多來幾天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民園麵家
日期:2015/12/29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8-70號地下A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