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Cafe Deco:平安夜的維港盛宴


聖誕將至,代表新的一年快將到來。辛苦工作了一整年,普天同慶的聖誕節是最好的慶祝時機,要慰勞自己和另一半,當然要好好的計劃一下。


位於尖沙咀THE ONE的Cafe Deco,前身是山頂的Cafe Deco峰景餐廳。租約期滿後,搬來了尖沙咀,把大部份特色都保留,例如牆上的大鐘,為曾經來過的客人保留了親切感。


從以往的山頂風景,到現在的維港海景,新舊Cafe Deco同樣擁有極佳景觀。相比之下,現在交通更方便,在這裡享用聖誕大餐,另一半應該不會投訴吧?


這晚有幸收到公關邀請,率先來到Cafe Deco試試平安夜晚餐。四道菜$788的價錢,在這擁有維港夜景的尖沙咀黃金地段,實在很有競爭力。如果訂不到平安夜也不要緊,餐廳還提供除夕夜晚餐,預先安排,才是對另一半的尊重。


細心留意的話,餐廳名Cafe Deco之下其實寫著Seafood and Grill幾個字。海鮮當然是這裡的主打,生蠔是這裡的強項,一晚約有七至八款供應,價錢大約$40 ~ $60一隻,和愛侶在維港夜景下邊喝雞尾酒邊品嚐生蠔,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吧?


頭盤是四款不同小食,酸青瓜蘇格蘭煙三文魚薯餅伴魚籽日本清酒小蠔杯鴨肝榛子薑餅。先吃些酸青瓜洗刷味蕾,才開始吃煙三文魚和鴨肝等等。四款中以日本清酒小蠔杯味道最特別,酒味極濃,讓蠔也份外美味,吃完後口中還有酒香餘韻,為這晚帶來了好開始。


第二道菜是杏仁南瓜湯伴牛油烤帶子,以牛油輕煎再加入香蔥碎,帶子質感極佳,牛油和香蔥的香味完全融入帶子之中。杏仁南瓜湯同樣香濃,浮現著金黃色的光彩,為平安夜增添暖意。



平安夜套餐共有四款主菜可選,這晚我們就試了其中三款。安格斯牛柳伴藍芝士核桃片是這晚最喜歡的。雖然未必人人都喜歡藍芝士的味道,但這客安格斯牛柳煎得非常到位,外熟內軟的口感,配上濃郁的藍芝士,竟然有不俗的效果,最後再吃幾片焦糖蘋果中和一下,是全晚最大的驚喜。


說到聖誕大餐,聖誕火雞必定不可或缺。Cafe Deco的聖誕火雞份量很多,三片大雞胸和一件胸骨,配上馬德拉酒調成的醬汁,讓一向味道平凡的火雞也很好吃。剩下的醬汁也請不要錯過,以旁邊的薯仔麵包沾來吃,飽暖滿足。


喜歡海鮮,必定要選芝士焗龍蝦配耶路撒冷亞支竹薯蓉。半邊龍蝦開邊起肉,連龍蝦鉗都已經預先拆好,芝士烘焗後融入龍蝦肉之中,而且啖啖肉的感覺極之美好,愛吃海鮮的一定喜歡過。


四道菜的聖誕晚餐來到尾聲,最後甜品是法式聖誕蛋糕。由同集團的FAUCHON總廚主理,為了增加聖誕氣氛,特別以白、綠、紅三色設計。白色圓球是白朱古力,白色雪糕則是雲尼拿口味。


紅色蛋糕裡除了有鬆軟的海綿蛋糕,還有忌廉和果醬,甜度適中,非常好吃。還未有空試試FAUCHON在沙田的Fauchon Paris Lé Café,嚐過這蛋糕之後,讓我很有衝動馬上去拜會一下呢。


甜品,向來是另一個胃,同行友人提議再試試特式朱古力球伴海鹽焦糖醬,這個漆黑的朱古力球外表看似普通,其實內裡另有乾坤。


侍應在我們面前把海鹽焦糖醬倒在朱古力球之上,朱古力球就在我們面前慢慢溶解,神秘的面紗也徐徐揭開。內裡的雪糕和爆谷現出真身,且慢慢沾上海鹽焦糖醬,變成我們都熟識的焦糖爆谷。熱情與甜蜜是這客甜品的代名詞,相信女士們一定喜歡。只不知Cafe Deco可否為客人度身訂做,把特別驚喜都一併放進朱古力球之中?


離開前的意外發現,原來這裡的Sunday Brunch只需$398,這個價錢,單是環境已經值回票價。


高貴的環境,親民的價錢,平安夜的維港盛宴,你有頭緒了吧?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Cafe Deco
日期:2016/12/05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20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