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らーめん台風:四週年限定,蟹道樂撈麵!


一期一會的台風週年紀念又到了!今年迎來四週年,限定拉麵是加入蟹元素的蟹道樂撈麵!


十二月是拉麵台風的週年紀念月,早在個多月前,台風已經在其Facebook專頁預告今年的特別菜單是蟹道樂撈麵,限定400碗,價錢同樣只賣$50。所以早已預期,今年同樣會大排長龍!


紮根荃灣四年,台風早已培養出一批區內區外的忠實顧客。說來慚愧,最近一年我也比之前少了來台風,但四週年這個大日子,還是要支持一下。謝謝友人Tubbyfellow幫忙排隊,我才可以多照顧一下小瞳小名才出來,真心感謝。


限定日全日只會供應一款拉麵,而且不設特別配搭,選擇簡單,趕快填好,就靜待入座了。


每年今天,らーめん台風三位元祖師傅都會同場,今天煮麵的工作主要由伊東さん和谷津さん負責,馬場さん則幫忙招待人客。


蟹道樂撈麵麵條同樣由南天製麵製作,特別加入了日本蟹粉末,特製成扁狀蟹麵,顏色和平常見到的完全不一樣,而且麵條本身已經具備蟹味。


等了一會,蟹道樂撈麵終於來了!和台風的招牌骨膠原撈麵有點相似,只不知味道又會如何?


檸檬和骨膠原,好像已經成為拉麵台風的標記。除此之外,蟹道樂撈麵還加入了紅洋蔥和露筍,讓這撈麵變得更豪華,當然,也少不了慷慨的原隻溏心蛋。


雙叉燒是台風的撈麵的特色之一,口感不同的兩款叉燒,處理得十分鬆軟,且很有肉香,水準完全沒有退步。


特製的扁狀蟹麵之下,原來是特別為今次四週年準備的特製蟹油。先別把它和麵撈勻,嚐一口,感受一下蟹油的濃郁,再把骨膠原、蟹油、扁麵撈在一起,慢慢感受蟹和麵的味道變化,才是今次「蟹道樂」的真意!


蟹道樂撈麵味道是濃烈的,台風隨撈麵還會附上一碗加入蟹肉和菠菜的特製蟹湯,吃完撈麵再喝一口清湯,感覺更為圓滿。其實這碗清湯還有另一作用,如果不喜歡撈麵的話,可以把清湯倒進撈麵中當作湯麵一起吃。幾種不同的吃法,都能感受到蟹的鮮味,真想再吃多幾次,把各種可能性都試一次!


感謝招待,蟹道樂撈麵,真的非常好吃!


期待明年的新驚喜,五週年再見!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らーめん台風
日期:2016/12/17
地址:荃灣大河道81號寶成樓地下7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