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到海底世界親親粉紅海豚


這趟新加坡之旅其中一個重點安排,就是到聖淘沙海底世界親親海豚。


聖淘沙有幾個與海有關的景點,在編排行程時,大部份網站都只會介紹S.E.A Aquarium。因為想找些特別點的,再深入了解一下,最後,就找到這個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


海豚表現看得多,但親親海豚的機會卻很少。聖淘沙不止一個地方有機會和海豚接觸,但唯獨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有粉紅海豚。小瞳喜歡粉紅色,也頗喜歡海豚,雖然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比較遠一點,但最後還是決定加入這裡作為行程之一。


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地點偏遠,由於表演時間是固定的,所以在Ocean Restaurant by Cat Cora吃過午餐,也參觀完S.E.A Aquarium後,就趕快坐捷運,從waterfront station到beach station。


兩個站的車程不用花很多時間,但想到海底世界,還需再轉車。乘車途中可以看到聖淘沙上的魚尾獅。抵達beach station後,看著路牌,找到Beach Trams方向,沿路走,就會看到巴士站。


Siloso那邊有一個沙灘,不少遊客都愛到那邊,享受陽光與海灘。可能時間尚早,前往Siloso的巴士站沒有很多人。


看清方向,才好上車啊。


這輛就是Beach Tram了,費用全免,而且有不同顏色,也可放BB車等等。


坐在Beach Tram上,沿途還可以看到沙灘那邊的風景,不少外國人在這裡進行不同活動呢。


坐了一回兒,就到Siloso Point Station了!


想到Siloso Point,除了可坐Beach Tram,還可以乘坐纜車。因為價錢不便宜,我們這次就沒有特別乘坐了。


在巴士站下車,繞過纜車站背面,再過馬路,就是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


除了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門券還包括遊覽Dolphin Lagoon,也就是我們這天的重點。


網上對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的資料實在不多,也不算詳細。在進入海底世界後,第一時間趕到Dolphin Lagoon,坐下不久,就看到海獅表演。同時間心想,為甚麼不算很多人呢?


然後,慢慢知道原來現在只是訓練場次!怪不得這麼少人。所以,就決定先行離開,到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參觀,再回來Dolphin Lagoon看正式表演了。


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雖然也有海洋生物,但規模和S.E.A Aquarium真的沒得比。


話雖如此,但還是有一些東西值得一看,例如這年代久遠,像活化石一般的大魚。


還有小時候經常在網上看到的冰海天使,曾幾何時我覺得那是假的,但原來是真有其事,可惜這天暫停,無緣得見了。


在地面這一層較多互動地點,例如這小窗可讓遊客伸手和魚兒玩耍,這點和S.E.A Aquarium就不同了。


有幾個魚缸甚至可讓遊客摸摸大魚,不過看到有不少遊客都在摸,我也覺得這安排不太好…


這裡還有投入硬幣的小孩電動車,不過都比較舊就是了。


還有餵魚的地方呢!魚糧可在旁邊像扭蛋機的地方買到。


沿著樓梯向下走,就是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了!



還是那句話,和S.E.A Aquarium真是沒得比…




這裡也有水母區,不過還是香港較漂亮。


時候不早,是時候回去Dolphin Lagoon。之前因為太趕沒有時間看亞洲小爪水獺,這次可順路看看了。


還是頭一次近距離看這小動物,很可愛呢。


回到Dolphin Lagoon,坐下不久,表演終於開始!一來就是粉紅海豚!


之後還有抽選現場觀眾環節,有機會海豚玩遊戲,可惜選不中小瞳啊~


海豚還會跟著小女孩的指示做動作呢。


接下來就是海獅表演。








相比海洋公園,這裡的海獅懂得做更多動作。


沒有現場觀眾參與的海豚表演也很不錯。


接近尾聲,工作人員會問有沒有人想和粉紅海豚合照,小瞳初時是說不想的,後來又回心轉意想親親這粉紅海豚,小名則是從頭到尾都說不想。付錢之後,就會有一張合照咭,但因為我們在最後才決定合照,所以也就排到最後才可以合照囉。


工作人員會指導小瞳和海豚合照,海豚也很乖的不會動。家長也歡迎在旁邊自行拍照,整個過程還算開心,事後小瞳終於有笑容了(因為之前身體一直有點不適)。


這裡有不少和動物互動的機會,例如離去之時,看到有孔雀在大搖大擺地在路中心行走,還試過開屏呢。


說實話,這裡的價錢尚算合理,但始終很多項目都和其他景點重疊了,而且地點偏遠,怪不得沒有很多人介紹這裡。執筆之時,發現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已經在2016年6月26日停止營業了,汰弱留強,始終是不變的定律。只希望園裡的動物們,能在新的地方好好生活吧。

相關連結: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在2016年6月26日停止營業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underwater-world/2848824.html

延伸閱讀:
【新加坡+馬來西亞】第一次的家庭旅行
【新加坡+馬來西亞】服務優質的JL Travel
【馬來西亞】Legoland Hotel:小朋友的夢想酒店
【馬來西亞】Legoland Water Park:比Lego主題樂園更好玩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經濟的場外市集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製作獨一無二的Lego紀念品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好玩好吃的Bricks Family Restaurant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登陸Hard Rock Hotel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2015新加坡+馬來西亞之旅
日期:2015/10/18 ~ 201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