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新加坡】牛車水:重疊老香港回憶


特地選擇牛車水附近的酒店,牛車水當然是行程之一。


Orchid Hotel胡姬酒店出發,沿著一列橙色屋頂兩層屋出發,步行約20分鐘就可到達牛車水。


中途還會經過Maxwell Food Centre麥士威熟食中心,也是我們稍後午餐的地方。


由於人生路不熟,這次新加坡之旅又沒有購買數據咭,再加上附近有修路工程,雖然路程不遠,但中間還是有點迷路,不過也因此沿途看到了不一樣的景色,也為小瞳小名拍了些好照片。


牛車水實際範圍有多大我真的不大清楚,因為單看建築物其實週邊很多樓房都是同樣的古舊新加坡南洋風建築。如果真的迷路,問問附近的人,他們大多能說中文,應該也能幫到你。


行行重行行,終於到達牛車水,但卻是先入住宅區。有點像香港七八十年代的公屋,老人家在乘涼,老鋪也林立。在這裡,可以感受到豐富的華人歷史和文化。



從住宅區穿過牛車水大廈,就來到中央的牛車水廣場。


牛車水廣場旁邊最壯觀的就是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由於這一帶建築物不高,這裡絕對是地標,所以不懂路的朋友可以以這裡為目標,一直看著走就可以了。


佛牙寺龍華院有公眾開放時間,當天也看到不少人走進去參觀。


牛車水廣場旁邊有一間遊客中心,有紀念品賣,員工都很好人,他們會介紹牛車水的歷史,而且冷氣開放,太熱的話進去乘涼也不錯。


佛牙寺龍華院四周都有不少露天攤檔,賣的都是新加坡紀念品和手信,感覺有點像香港的女人街。




這次新加坡之旅其中一項任務是到牛車水幫家人買藥油,小時候經常聽大人說新加坡的藥油出名,這次在牛車水也看到不少地方有賣藥油,但最出名的,應該是這間百年老號馮滿記。老闆很健談,不懂買那款藥油當然可以問他的意見了。


牛車水有一條美食街,雖有不少店鋪,但感覺還是很冷清,和附近的Maxwell Food Centre麥士威熟食中心相差甚遠。


美食街旁邊有一家南洋老咖啡,全紅色的建築物非常當眼,之前資料搜集時也看到不少人推介,本來也想試試的,但最後時間不夠還是放棄了。


牛車水還有另一名店林志源肉乾,幾乎所有來牛車水的遊客都會在這裡買手信。


其實牛車水一帶還有不少寺廟和古老建築,喜歡拍照和看風景,應該會很開心吧。


車水馬龍的牛車水,是早期中國人移居新加坡的聚居地,所以這裡處處都流露著豐富的華人歷史和文化。外國人或許會覺得很新奇,但對我這類香港「中佬」來說,更多的感覺是和回憶中的老香港重疊。當這種風景在香港已經買少見少,帶小朋友來這裡增廣見聞一下,不是很好的體驗嗎?

延伸閱讀:
【新加坡+馬來西亞】第一次的家庭旅行
【新加坡+馬來西亞】服務優質的JL Travel
【馬來西亞】Legoland Hotel:小朋友的夢想酒店
【馬來西亞】Legoland Water Park:比Lego主題樂園更好玩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經濟的場外市集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製作獨一無二的Lego紀念品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好玩好吃的Bricks Family Restaurant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登陸Hard Rock Hotel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2015新加坡+馬來西亞之旅
日期:2015/10/18 ~ 201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